美联储理事鲍威尔:今年3月加息理由已经具备

2017年03月03日 07:37   FX168 微博 收藏本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FED)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四(3月2日)表示,美联储今年3月份会议上加息的理由已经“具备”。这意味着他加入此前已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行列,暗示不久将加息。

  由于近期美联储官员不断发表鹰派言论,促使投资者预期联储将在短期内升息预期,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四曾升至102.26的七周高位

  鲍威尔周四在接受采访时称,“3月份加息理由已然具备,我的确认为这已是待议事项。”

  他指出,自己仍然认为今年加息三次是合适的,尽管展望可能会随着经济状况的改变而改变。他周四的言论跟他之前的评论一致或略显鹰派,包括他2月22日说“很快”就升息是合适的。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3月14-15日召开议息会议。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和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本周都表达了支持不久升息的新观点,投资者目前也期待届时将升息。

  杜德利周二表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及共和党掌控国会后,收紧货币政策“变得更为紧迫”;布雷纳德周三则指出,全球经济改善与美国稳健复苏,说明美联储“很快将适宜”升息。

  鲍威尔表示,“通胀加速、就业市场走强、工资开始上升以及国际环境较为有利,让美联储官员有信心支持今年以更快速度升息。依据去年12月的预测,美联储预计今年加息三次。”美联储将在3月份会议上给出新的预测。

  鲍威尔讲话之后,美国3月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升息的几率为75%,周三晚些时候为66%。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五(3月3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副主席费希尔将发表讲话,而下周五(3月10日)美国劳工部将发布2月非农就业报告。

  校对:卢瑟

责任编辑:孟敏江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