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5日16:29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樊纲:外储降至2万亿美元可能是好事】

  新浪财经讯 3月25日消息,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会的一场分论坛上,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表示,“从稳定国际收支的角度来讲,我相信央行并不愿意拥有4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降到2万亿可能是很好的事情。同时,它(央行)又不愿意这种变化在一天之内发生,不希望大波动一下子出去很多,希望变化逐步地发生,所以就出台了一些(外汇管制)政策,所以企业感到无所适从。对于任何政府而言,包括日本政府和其他政府,他们都不希望看到所有的变化(外汇储备波动)一夜之间发生,他们希望平稳过度、平稳调整。”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

  在今年2月份举行的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上,樊纲曾表示,外汇储备到3万亿美元是好事儿。

  他指出,以前很多钱不是有效资本,就是为了赌人民币升值了,现在呢?人民币出现了贬值预期,热钱本来也没想认真在这儿投资,就那些热钱,早点出去早点好,兴风作浪少一点儿。

  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上,前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则提醒,外汇储备跌破3万亿不可掉以轻心。他表示,外汇储备其实从原则上讲,3万亿足够了,仍然是全球最高。但考虑到中国经济金融结构很特殊,我们有大量的金融资产是以存款形式出现。所以跌过3万亿还是不应掉以轻心,要抑制住外汇储备过快下降的趋势。因为资产的流动性很强,一旦汇率进一步贬值和资金外流形成一个互动且双向的互相影响现状,很快就会带来外汇储备下降态势。不可掉以轻心,还是应认真对待。

责任编辑:王永生 SF15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