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07:00 汇通网

移动端专享:人民币贬值别发愁!新浪自营7.5%理财跑赢贬值!

  原标题:风险情绪高涨助力美元,供应过剩忧虑重压油价

  汇通网11月11日讯——周四(11月10日)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投资者继续评估他的胜选对经济政策的影响,市场认为,如果特朗普开展刺激政策将提振通胀,并有助于美联储升息前景。市场风险情绪因此高涨,道指再创历史新高,而美元指数也延续升势。原油方面,市场把焦点从美国大选重新转移到原油市场本身的基本面上,供应过剩忧虑和减产计划的疑虑始终施压油价,打压油价周四下跌1%。

 

  具体市场上,美元指数震荡攀升,受益于美联储升息前景,投资者继续评估特朗普的胜利对经济政策的影响;金价大跌逾1%,受美元和美股上涨打压,投资者仍权衡特朗普新政策会如何影响经济成长;油价下滑1%,市场焦点由特朗普胜选回到市场供应过剩和OPEC减产计划。

  美元指数震荡攀升,受益于美联储升息前景,投资者继续评估特朗普的胜利对经济政策的影响。

  美元指数仍然受益于升息前景。在美国大选结束之后,市场的焦点重新集中到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上来。

  根据CME的FedWatch,货币市场预计美联储12月升息机率约为70%,和周二美国总统选举前的机率类似。

  近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普遍乐观,支撑了美联储12月升息的预期。同时也鼓舞了美国新政府可能推出的额外财政刺激,这些刺激可能包括基础设施建设、贸易、移民等方面,这些都能进一步刺激美国经济增长,从而激发了市场的乐观情绪。

  特朗普曾承诺实行税收改革,这可能将更多美国企业的获利引回国内,并增加财政开支,而且预计经济增长也将推高通胀和美元利率。

  美银美林汇市策略师Ian Gordon称,“这仍是大选后的反应,对我们而言,共和党在白宫和国会选举中大获全胜,明显预示明年会出台颇为重大的财政刺激措施,这对利率利多。”

  Sit Fixed Income Advisors高级资产组合经理Bryce Doty称,“如果特朗普的政策能像预期一样提振经济,就减少了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低位的必要,甚至可能为2017年小幅减少资产负债表提供一些机会。”

  美元指数小时图显示

 

  周四数据方面,周四美国公布的初请失业金数据表现良好,数据显示,美国11月5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5.4万,预期26万,前值26.5万。

  美国劳动力市场的稳步发展使得企业裁员数量保持在四十年低点附近,在合格人手越来越难找的情况下,雇主普遍不愿意解聘现有员工。而且上周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也显示,10月份就业人数保持了稳定增长。

  美国里士满联储主席鹰派的莱克Lacker再度发表升息观点。他称,美国接近充分就业。财政刺激力度越大,利率越高。若实施财政刺激政策,预计美联储的加息路径更加陡峭。

  此外,美联储官员布拉德也发表了升息观点。不过布拉德也表示,在特朗普担任总统后,应该准备好计划应对下一次衰退非常重要,美联储有政策工具应对下一次经济衰退。

  投资者继续评估特朗普的胜利对经济政策的影响。美元在美国大选之后走强,而非美货币在美国大选后走势分化,其中欧元受累于接下来要面对的一系列政治风险,而英镑仍然受空头回补的支撑,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大幅下挫,市场担心特朗普将落实竞选时的保护主义论调,而商品货币也受到新兴货币拖累。

  汇丰分析师Paul Mackel说道,“对亚洲货币而言,特朗普将来的政策或许有些负面,因为亚洲地区依赖于贸易,或是依赖于对美国贸易,或是依赖于对中国贸易。”

  外汇分析师Lutz Karpowitz说道,“没人真正知道特朗普要做些什么,我们甚至不知道他的顾问的想法,市场在等待他是否以及如何实施在选战中提出的一些奇怪想法。但他一定会实行其中部分想法,这意味着美元当前的强势不会持续。”

  Key Private Bank首席投资策略师Bruce McCain表示,“最初市场对诸如财政刺激等因素作出了反应,但在随后几天乃至几周内,我们都需要反思我们的第一反应。我们不知道的东西还有很多,尽管预期很诱人,但我们需要更多证据,才能知道我们是否应该采取这样或那样的对策。”

  金价大跌逾1%,受美元和美股上涨打压,投资者仍权衡特朗普新政策会如何影响经济成长。周四金价大跌逾1%,受美元和美股上涨打压,此前美元兑日元升至三个半月高位,市场思量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及他的新政会如何影响经济成长。

  现货金下跌1.5%,报1,258.90美元,盘中一度跌至10月18日来最低的1,258.06美元。银价升0.4%,报18.55美元。周三金价在特朗普宣布胜选后一度跳涨近5%,至六周高位,但之后完全抹去涨幅并大幅下挫。

  特朗普的增加基建和大规模减税的计划可能令美国财政赤字上升,这有助于支撑金价。他的胜选也令投资人对美联储是否还会在12月加息产生疑虑。不过特朗普也承诺提振美国经济成长,这可能带动美元,从而对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不利。

  丹麦丹斯克银行高级分析师Jens Pedersen表示,“总体而言,市场感到鼓舞,他们对特朗普总统将增加财政支出并带动经济成长的故事买账。”

  现货金价小时图显示

 

  瑞银集团分析师Joni Teves指出,“市场预计特朗普在大选中胜出后,避险需求将推动金价大涨,但股市在经历了最初的恐慌后很快恢复上涨;金价或面临美联储下月加息的风险;虽然更大的不确定性会增强黄金作为分散和对冲风险的投资需求,但美国实施财政刺激可能推高利率,抵消黄金的避险需求,令金价遭受下行风险。”

  IiTrader的首席市场策略师Bill Baruch说道,“美元汇率正在重新测试10月25日触及的高点,当时其汇率触及自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如果美元汇率突破这一高点,则将导致金价进一步承压。”

  法国巴黎银行的大宗商品市场团队在报告中写道,“投资者仍在关注定于12月13日和14日召开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我们认为,黄金价格的长期命运仍旧是与美联储的政策正常化措施联系在一起的,因为一旦美联储加息则将推动美元汇率上涨。”

  CMC Market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指出,“在大选结果公布以后,资金继续向风险资产市场回流,从而导致金价承压。就目前而言,华尔街看似认为特朗普上台以后的政府将有利于商业和市场。但未来仍有可能出现政治震荡和不确定性,因此我不会完全排除金价上涨的可能性。”

  Colin Cieszynski指出,“之后可能对黄金市场造成影响的事件包括将于12月4日举行的意大利全民公投、特朗普在明年1月份宣誓就职、定于2017年春举行的法国大选以及将在2017年秋举行的德国大选等。”

  Colin Cieszynski认为,“明年发生更多巨变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因此我认为黄金价格目前的下跌走势是一种因股市压抑后反弹而出现的回调,而并非一种新的下跌趋势的开端。”

  油价下滑1%,市场焦点由特朗普胜选回到市场供应过剩和OPEC减产计划。油价周四收低逾1%,因市场摆脱特朗普意外当选美国总统的影响,转而专注在供应过剩忧虑以及是否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在本月稍后决定减产。

  布伦特原油收低0.54美元,或1.1%,收于每桶45.84美元;美国原油跌0.61美元,或1.4%,收于每桶44.66美元。

  供应过剩忧虑始终施压油价。周四多数市场已经从选举结果公布后的跌势中反弹,但油市仍面临供应过剩,这在过去两年的多数时间令油价承压。

  国际能源署(IEA)周四称,如果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不减产,2017年的油市有可能还会维持供应过剩局面,因全球产油商都在加速供应而需求增长下滑。

  IEA指出,“若没有达成协议,且一些个别成员国继续增产,那么市场在当年还会供给过剩,油价大幅攀升的机会渺茫。实际上,若2017年供给过剩的情况仍持续,油价必有再度下滑风险。”

  IEA指出,“产油国对于豁免及个别产量水准的歧见,引发外界对其是否能切实减产的疑虑;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此前中国和印度等消费热点区域的需求增速放缓,意味着石油整体需求料将不会在明年提速。”

  美国原油价格小时图显示

 

  OPEC将在11月30日于维也纳开会讨论减产,该组织寻求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OPEC产油国合作,但市场对他们是否能达成协议仍有疑虑。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周四称,如果全球主要产油国在11月30日达成协议,那么全球原油产量将冻结在11月水平。

  能源咨询机构Energy Aspects指出,“近期非欧佩克产油国俄罗斯正在增加原油产量,不禁让人质疑,俄罗斯是否会参与原油减产行动。10月俄罗斯原油产量同比增加42万桶/日,同时另一个非欧佩国家哈萨克斯坦也进一步加剧供应过剩,仅其一个离岸油田就增产9万桶/日,预计其原油产量增幅更大。”

  库存增加忧虑也施压油价。美国原油期货近月合约较次月合约贴水,或正价差触及约三个月最宽,交易商称,因投资人担心美国国内供应过剩且数据显示库存不断增加。此前,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40万桶,至4.85亿桶。

  北京时间6点12分 美元指数报98.78/80,欧元兑美元报1.0888/90,现货金价报1258.23美元/盎司,美国原油报44.26美元/桶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特朗普当选后该投资点啥?

他目前透露的执政方针不多。但是基本上思路是放权,减税,减少监管。他拟任命的能源部长是个页岩油公司的总裁。个人认为这个选择证实他会扭转很多对于传统能源的限制政策。因此,能源行业,矿产行业是两个对于川普当选总统后最大的投资机会。

特朗普会成为第二个里根吗

与里根时代相比,当前美国经济没有面临严重的滞胀困境,参众两院的主导权目前也掌握在共和党手中,加上与日本和一些欧洲发达国家相比,美国联邦政府仍有较大举债空间,特朗普有条件创造比里根时代更为辉煌的经济成就。

特朗普上台和脱欧哪个更可怕

欧洲媒体似乎达成共识: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是一起比英国公投脱欧还要影响深重的惨剧。假如英国脱欧是“政治地震”,那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就是地壳运动的段位。

特朗普会影响美联储决策吗?

特朗普当选对于美联储的政策框架可能不会带来重大的影响。一是美国总统干预美联储政策的先例很少,这是美联储政策体系独立性的重要体现以及保障。二是特朗普缺乏对美联储的实质干预手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