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6日17:02 华尔街见闻

  如今退欧派已在英国民调中占据上风,一旦下周英国公投退出欧盟,那么英镑很有可能出现大跌。然而,在这之前,日本散户却疯狂做多英镑对日元。

  据彭博,截至6月7日,日本期货市场做多英镑对日元的合约比做空合约多出314616份,创2006年东京金融交易所Click 365有记录以来净多头之最。

(图片来自彭博)(图片来自彭博)

  与这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全球期权市场,押注英镑将会跌至1980年代水平的金额过去三个月却翻番,今年迄今这一总金额已经达到350亿美元。如果6月23日英国公投之后英镑对美元跌至1.35或以下,这些看跌合约就能获利。

  彭博援引日本投资研究机构Gaitame.com Research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Takuya Kanda称,日本这些散户投资者似乎是在本月英镑跌至具有吸引力的技术点位时买入了英镑,他们很可能因此被套牢。

  如果他们把当前的仓位持有到公投之时,将是极其危险的。

  随着公投临近,英国退欧风险引发的担忧日益加剧。华尔街见闻昨日提及,最新五项民调结果显示,支持英国退出欧盟的受访者占比超过坚守英国欧盟成员身份的支持者。退出欧盟的支持者渐渐形成占上风的趋势,市场担心的英国离开欧盟结局有成为事实的危险。

  不过“新债王”、Doubleline Total Return Bond Fund基金经理Jeffrey Gundlach认为,民调反映出民众的抱怨和无奈,但到了6月23日全民公投时,他们未必会这样投票:

  我相信,民调中,退欧的比例被高估了。当真的投票来临时,我认为它会失败。

  日本散户是否也这样认为不得而知,不过Kanda表示,在6月2日和3日英镑对日元处于157附近时,技术面上英镑继续下跌的趋势面临反转,日本投资者似乎那时重新开始迈入英镑。他称,5月英镑对日元大涨5.3%,超过160,当时很多投资者缩减了英镑仓位。

  当前英镑对日元下跌0.25%,至150.08。本周二,这一汇率跌至149.20,创2013年8月以来新低。

  Kanda预计,在6月23日之前英镑对日元将继续保持当前的低位,任何反弹都可能遭遇卖盘的压力。而之前那些在157附近买入的投资者,可能会在148附近被迫止损。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A股练好内功比入MSCI更重要

琅琊榜固然重要,但未进入琅琊榜未必就不是英雄好汉。梅长苏身边的飞流同学,尽管从未上过琅琊榜,但照样身怀绝技,武功盖世。因此,做好自己、练好内功,建设一个长期稳定健康的资本市场,这才是我们最应该关心和努力的。

中国投资者对国企态度扭曲

中国市场目前形成了一个非常值得警惕的现象,一方面大家都在诟病国企的腐败和低效,但一方面又希望各个行业都有国企背书,尤其是金融行业,“国企”二字就等同于“刚性兑付”,导致整个市场消费者和投资者心理极度扭曲,民营资本的投资环境进一步恶化。

王石,你摊上大事了!

MSCI拒绝带A股玩儿有一条很重要,那就是A股的停牌太吓人了,有的钉子户停牌一年,一毛钱的事情都没干成,甚至不少的人把停牌当成了股价保护桑

房地产投资与销售回升是陷阱

1-5月中国房地产投资回升与销售回升反而会因为楼市已经进入下半场而隐藏着更大“陷阱”。这个“陷阱”就是一线城市、部分基本面较好的二线城市面临着地价攀升的投资风险,部分基本面不好的二线城市、大部分三四线城市面临更大的“去库存”压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