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09:2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6日上午消息,今日央行公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497,大幅升值296点,截至北京时间9:2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6.5556,贬值156点,上周五涨幅小幅会吐。

  上周五美国公布非农数据不及预期,美元大跌,黄金和非美货币大涨,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周五夜盘交易中借助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发力,扭转了日盘的跌势,大涨逾300点,离岸人民币(CNH)更是突破6.55,纽约时间17点收盘时大涨0.69%,报6.5421元,创下近五个月来最大涨幅。

  非农不及预期 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大降

  美国周五公布的5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创近六年来新低,3.8万的增加量远低于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估中值16万。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在数据公布后的半个小时内急跌近1%。不久后公布的5月ISM非制造业指数进一步打压了美元。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6月14-15日FOMC会议上加息的概率从周四的22%猛降到了4%,7月可能性也从55%下降至约27%。

  路透社周五(6月3日)最新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华尔街大行一致认为,美联储(FED)本月将维持利率不变。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Avery Shenfeld撰文称,美联储6月加息需要就业数据全面爆发,但希望毫无悬念地落空了。

  高盛全面看空人民币被“打脸”

  高盛周五改用“彻底负面”这样的字眼来描述自己对人民币的新看法,当晚“黑天鹅”出现:国非农就业数据远逊于预期,离岸人民币(CNH)突破6.55,收盘时大涨0.69%,报6.5421元,创下近五个月来最大涨幅。

  高盛曾表示,“去年8·11汇改后和今年年初时曾出现过的那种大规模资本外流局面可能会再度引爆。”市场对人民币贸易加权指数并不买账。“在中国,无论是境内居民还是企业,他们看重的信号只有人民币中间价。”

  高盛认为美联储在夏季加息的概率为70%,不过上周的非农数据给高盛当头棒喝。

  中美经济战略对话期间人民币将持稳

  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S&ED)将于6月6日到7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奥巴马政府在任内最后一次同中方举行S&ED。双方的愿望清单上,谈了8年多的中美双边投资协定(BIT)位列三大议题之一,能否在奥巴马任期内实现关键突破,受到广泛期待。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日前在北京表示,美国和中国多年来有关汇率的讨论取得了进展。但他称,中国央行去年8月有关人民币问题的沟通“并不清晰”。他指出,中国的货币政策朝着美国敦促的方向前进,建议中国不要将汇市干预的门槛设得太低。

  非农数据公布后,人民币已经汇率大幅上涨,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对话期间预计人民币汇率将保持窄幅波动。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6年6月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5497元,1欧元对人民币 7.4377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1406元,1港元对人民币0.84316元,1英镑对人民币9.4281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8068 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419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8220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7069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511元,人民 币1元对0.62549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0.0379俄罗斯卢布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离开廉价劳动力怎么发展制造业

很多人将中国制造竞争力下跌归咎于劳动力成本走高。如果这个逻辑正确,那德国和瑞士这种劳动力成本奇高的国家早就不应该有大规模工业生产了,这两个国家劳动力成本比美国都高出20%到30%,但恰恰是他们在制造业的金字塔顶端游刃有余。

营改增后银行业税负降了吗

“营改增”的实施对于银行业系统和流程改造带来较大挑战,给银行业的财力、人力等方面都提出较高要求。因此,后续相关政策应对于银行业加以一定扶持,并给予适当优惠。

股市大方向:选股不选市的一年

这是选股不选市的一年。今年以来的A股几乎又是“熊冠全球”,目前的沪深300指数基本上已经接近花旗对于今年沪深300的目标价格,下半年上涨的空间还是非常有限的。

以泡沫攻泡沫方能解房价困局

如此纠结的困局究竟该怎么破?去除房地产的抵押物属性是治本之策,即大力发展信用融资逐步置换房地产抵押贷款。不过,这是个长期政策,需缓缓图之。短期内想破局,可能要再制造一个泡沫,资金自然会离开房地产领域。下一个泡沫也许是股权市常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