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10月13日讯--周五(10月13日)公布的一项路透调查显示,日本9月出口可能连续第10个月上升,得益于乐观的海外需求,这支撑经济稳定复苏。

路透对18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日本9月出口料较上年同期上升14.9%;8月出口为跳升18.1%,创近四年最高升幅。调查显示,日本9月进口料较上年同期上升15.0%,为连续第九个月上升。因此,日本9月可能录得5,598亿日元(49.9亿美元)的贸易顺差,为连续第四个月录得顺差。

对日本汽车和电子设备的需求急升,尤其是半导体和电子显示器,使日本出口部门获得支撑。三菱总合研究所资深分析师Akihiro Morishige称,“出口持续乐观,尤其是对亚洲和美国的出口。由于全球对半导体的需求处于上升态势,半导体生产设备等资本财出口增长明显。”

如果数据正面,将在10月22日大选前有助于首相安倍晋三,因其努力使选民相信他的“安倍经济学”帮助改善了经济。财务省将于北京时间下周四07:50公布这一贸易数据。

编辑:赵昊

顶一下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