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9日18:14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国际原油价格上周初在OPEC加码刺激市场对其会议预期的推动下跳空高开,随后维持高位强势整理,但OPEC会议最终令市场失望,油价大幅跳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复大半跌幅,使得当周收录带长下影线的阴烛。

  应该说,OPEC会议是本轮原油多头的终结者,但却难以引发市场持续大幅下跌。在5月5日油价跌至去年减产协议达成前的水平以来,产油国竭尽所能刺激市场对5月OPEC半年度会议的乐观预期,是油价本轮反弹的主要力量。在上周的会议上,OPEC兑现了延长减产协议的承诺,但却不符合其给市场画的大饼:1、减产协议仅延长9个月,而不是此前称选项之一的一年甚至更长;2、没有扩大减产规模;3、没有更多非OPEC产油国参与到减产行动中,此前获得豁免权的叙利亚和尼日利亚也没有被要求减产。油价在会后暴跌,是失望所致,是对早前过度涨幅的修正,但并非市场情绪已经转为悲观。

  从美国EIA库存数据来看,原油市场短期没有大幅下行的理由。美国原油库存连续七周下跌,且跌幅超于预期,库存总量不断脱离历史高位,这一趋势的延续为原油市场提供支持。另外,美国原油钻井平台数量持续增加,但增幅不断放缓,对原油市场未尝不是一件好事。随着OPEC会议尘埃落定,市场缺乏焦点,该数据将可能重新成为油价走势的主导。本周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的假期,标志着美国夏季驾驶季的到来,也给原油形成潜在利好。只有数据显示,原油需求旺季不旺,才可能给原油空头增加更大的动能。

  由于美国假期,本周美国API和EIA数据将推后一天公布。目前来看,不管是上行还是下行,原油市场均缺乏有力支持,因此本周油价走势可能陷入震荡,高抛低吸或是较佳的策略。另外,尽管本周交易日缩短,但美国方面包括众多美联储官员讲话以及美国非农等重磅事件,也需要密切关注美元走势。

  技术上,美国原油周图形成长下影线阴烛,但上方50/51为重要阻力,或限制反弹空间,短线多空可能展开拉锯,寻求技术突破机会。日图在潜在下降通道顶部受阻大幅回落,短线超跌反弹但缺乏持续上行动能,仍偏空,下方关注上周低点48.00一线。支持48.50/47.70/47.00,阻力50.00/50.80/551.80。

  布伦特原油周图受阻于20周均线回落,但长下影线显示下方存在支持,随机指标走高也显示下方空间可能有限,短期可能进行整理。日图在54.60一线反复受阻大幅回落,短线超跌反弹但缺乏持续上行动能,仍偏空,下方关注上周低点50.70一线。支持50.70/49.70/48.40,阻力52.70/53.60/54.60。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