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5日18:35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牛汇5月25日讯——美联储正在提高利率,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其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这两项政策将拖累美国联邦预算。更高的利率意味着美国人借款成本上升。利率上调加上缩减资产负债表将使美联储的超额收益减少。美联储随后会将这部分费用支付给财政部。

  特朗普不支持美联储奥马巴时期政策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不会继承奥巴马政府期间美联储每年制定的政策,他的预算计划表明他知道这一点。

  本周,特朗普总统提出的预算和预测遭受了双重打击。特朗普政府预计,美联储的汇款额将从2016财年的1160亿美元降至2020年的500亿美元,然后出现反弹。根据政府的提议,该预算还预计,随着美联储进行加息,到2020年的时候,美联储的净利息支出将从上一财年的2400亿美元攀升至4280亿美元。

  华盛顿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高级研究员、美联储前官员加格农(Joseph Gagnon)表示:“这是为追求好经济体所付出的代价。”

  美联储在2015年、2016年都进行了加息,并在今年3月进行了最新一次加息。北京时间5月25日公布的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表明,美联储官员们预计2017年再加息两次是合适的,并计划在年底前开始逐步削减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头寸。

  这些变化得益于美国强劲的经济:美联储正在接近充分就业的目标,稳定的通胀率也接近2%。这种势头也意味着,相比奥巴马政府,特朗普政府预算将享受更高的税收收入。

  美联储利率政策影响收入

  纽约阿默斯特皮尔庞特证券(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 LLC)的首席经济学家斯坦利(Stephen Stanley)表示:“奥巴马政府受益于执政期间美联储处在零或接近零水平的利率。你必须强调奥巴马从中获益这一事实,因为这表明美国的经济状况不佳。”

  斯坦利预计,在未来几年,来自美联储的汇款每年将减少100亿美元,但他认为下降速度可能加快。有两个原因可以解释为什么美联储的盈余收入将会缩水。首先,随着到期资产的减少,美联储将会减少其持有的资产。当利率上升时,美联储将向银行支付更高的超额准备金利息。

  预期汇款的减少不会使美联储遭受来自国会的大量批评。但是,如果他们不得不将利率上调至预期水平以上,并且被迫支付超过收入的超额准备金,美联储官员要担心的事情就会更多。

  如果迅速上升的通胀率促使美联储更快收缩资产负债表,亏损出售资产,那么收益也可能陷入负值。无论哪种情况,美联储都将停止向财政部支付汇款,直到收益出现回升。

  斯坦利表示:“这不是最可能出现的情况,这是在这种情况下发生的尾部风险。”

  市场研究公司Stone McCarthy Research分析师斯通(Raymond Stone)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警告称,如果美联储收入真的受损,这可能会成为政治上的一个烫手山芋,导致美国国会不必要的介入,从而影响美联储的独立性。

  斯通担心,如果这样做会迫使他们停止向政府汇款的话,那么美联储可能会对通过加息来抵消通胀感到犹豫。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