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23日11:36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重振美国就业和增长

  美国总统特朗在白宫网站公布其经济政策目标,包括未来10年内新增2500万个就业岗位、推动美国经济实现4%的年增长、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就北美自贸协定(NAFTA)重新谈判等。这些经济政策与特朗普竞选期间的承诺基本一致。白宫网站当天列出特朗普政府将要优先处理的六大问题,其中经济计划主要包括“重振美国就业和增长”和“让贸易协定惠及每个美国人”。公布的计划显示,为实现就业和增长目标,特朗普政府将推动促进增长的税制改革,包括降低个人和企业所得税及简化税制。

  加央行维稳基准利率 料一季度经济增长

  1.18日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决定将1月基准利率维持在0.5%不变。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依旧合适;该行将2016年第四季经济增长年率预估维持在1.5%不变;将2016、2017年GDP预期从1.1%和2%分别提升至1.3%和2.1%,预计2017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2.5%。政策声明显示,加拿大央行预计,政府开支和出口将支撑2017年经济增长,家庭支出仍将是加拿大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重申加拿大经济有许多的闲置产能;数据显示就业市场闲置严重;鉴于近期加元升值,出口增长将受限。整体通胀将在近几个月达到2%的目标。通胀前景大体平衡;将会看到通胀逐步上升,但没有偏离预期的情况。能源部门已经完成由原油价格下降造成的冲击引起的相关调整;预计2018年中加拿大将发挥全部产能。

  1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通胀与零售销售数据疲软,2016年12月CPI年率上升1.5%,升幅不及预期值1.7%,但高于前值1.2%;12月未季调CPI月率下降0.2%,低于预期值持平,前值为下降0.4%。加拿大12月CPI年率上升,主要是受交通和住房价格走高所提振。但通胀在两年来都未曾超过加拿大央行2%的目标,暗示加拿大经济复苏仍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北美贸易协定恐有变数

  1月22日报道,21日,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向美国新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打电话祝贺其就职,并在电话中谈及美加两国贸易等问题。加拿大总理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此次对话中,特鲁多和特朗普重申加美双边关系的重要性,并且讨论诸多符合双方利益的问题。特鲁多表示,加美经济关系密切,美国的35个州都将加拿大作为其出口首选之地。特朗普竞选期间曾表示将重新谈判或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这种贸易保护主义论调在加拿大引发担忧。美国是加拿大最大的贸易伙伴,加拿大70%以上的货物及服务都出口到美国。

  原油前景向好 俄罗斯减产提前达目标

  周末举行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部长会议上,沙特能源部长表示,OPEC已减产150万桶/日,减产进度快于计划(今年6月底前达到减产180万桶/日)。沙特、科威特和阿尔及利亚三国减产量也已超出此前所作承诺。俄能源部长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俄罗斯已领先减产目标并正尽最大努力达成最终目标。目前平均削减10万桶/日,4月后将达到30万桶/日。OPEC表示,减产监督委员会之后将每月举行一次会议,并呼吁更多产油国加入减产协议。预计,原油减产协议执行程度预计达到80%以上,这有助于全球原油市场稳定,原油价格将有实质性回升。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21日表示,俄罗斯将尽最大努力履行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达成的减产协议,并且已将原油日产量减少10万桶。

  2016年11月30日,欧佩克成员国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在维也纳会议上就石油减产达成一致。欧佩克成员国承诺,在未来6个月内,将逐步实现原油日产量减少120万桶,并将原油日产量限额定为3250万桶。非欧佩克产油国也与欧佩克达成谅解,决定每日减产原油60万桶,其中俄罗斯承诺每日减产原油30万桶。诺瓦克表示,俄罗斯可能在2月提前达到减产目标。

  我们认为:虽然特朗普的上台对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增加,但对加元的影响不是绝对的,从数据来看加拿大前景还算乐观,但要警惕北美贸易协定在特朗普当政后是否有变数,这对加拿大经济有一定的冲击。就当前来短期来看我还是看好加元。

  技术分析

  从美加天图来看,当前位置受长期均线压制并且天图上一交易日收出了两根长上引线,显然上涨动能已逐渐减缓,今日直接开启阴线实体下跌,并且形成包含形态,激进者可1.3300附近做空,止损1.3385上方,目标1.3016。

责任编辑:陈平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