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12:21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凌晨3点不管是耶伦讲话还是利率决议基本都符合预期强调,本次加息为美联储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第五次加息,也是年内第三次加息。美联储此次货币政策决定的投票结果为7:2,对加息持有异议的官员数量增加至两位,其中卡什卡利和埃文斯两名委员反对本次加息,这令部分预期更鹰派结果的投资者感到失望。美联储表示,飓风导致的影响不会对经济展望造成实质性的改变,预计经济增长轨道加快,而失业率将进一步下滑;预计明年加息三次,近期内通胀仍将低于2%,但将在中期内升至2%的目标水平。而前期的下行基本走完预期,导致公布后利空出尽开启反弹但反弹的力度并不够明显,连1260都未再次站上,这其中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美国税改在中间的干扰。凌晨特朗普强调,国会已经就税改法案达成协议。而昨晚早些时候上涨是因为民主党人赢得阿拉巴马参议员补选,美国11月CPI数据表现一般助推反弹。所以对于接下来的操作,我们并不能麻木去看多,尽量多等回调考虑。

  黄金利好不断多头强势上行:

  1.民主党赢得参议员补选,美元遭受打击

  周三,美国政坛传出消息称,在美国传统共和党票仓阿拉巴马州的参议员补选中,民主党议员道格·琼斯意外获得胜利,而近日屡屡爆出性骚扰丑闻的现任共和党参议员罗伊·摩尔败北。分析称,这一补选结果将令参议院两党力量对比由52:48变成51:49,这就意味着特朗普的一些议程可能更加难以在国会获得通过,甚至会对特朗普的总统生涯产生影响。

  消息传出后,美元受到打压,黄金随之获得提振。

  2.美国CPI表现平平,黄金再获利好

  美国11月CPI月率公布。美国11月季调后CPI月率符合预期,但美国11月核心CPI月率仅录得0.1%,不及预期和前值。医疗保健和服装价格下跌,抑制了潜在通胀走势,核心CPI增速放缓或加剧美联储官员对通胀低迷的担忧。美国CPI数据过后,黄金快速拉涨5美元。

  3.加息如期略显鸽派,现货金银短线急涨

  周四(12月14日)凌晨,美联储如期在今年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尽管决策者预计短期内美国经济将加速增长,但美联储维持未来几年的利率预估不变。

  美联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1.25-1.50%。投票结果显示,美联储此次货币政策决定的投票结果为7:2,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倾向于本次会议维持利率不变,这两张“否定”票这给加息蒙上了鸽派阴影。此外,美联储计划上调今明两年GDP增速预期中值,2017/18年失业率预期中值均下调。利率决议公布之后,美元未涨反跌,现货黄金短线从1245.15美元/盎司拉升至1256.86美元/盎司。

  随着暴涨行情的来袭,日线上我们也看到了久违的大阳柱,同时我们也看到日线也形成了连阳局面。本周二在下方收取一根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那么从单根K线上来讲这是一根有反转信号的K线,而目前黄金短线持续上扬,金价也运行在布林带中、上轨之间的位置,BOLL由开口逐渐转换呈缩口趋势,那么表明黄金短线开始由空转多,MA5均线有拐头的迹象,MA10持续下行运作,其他均线依旧呈空头排列,目前来看短期5日均线拐头后,那么黄金也把多头空间打开,附图指标MACD空头能量柱缩量,运作在0轴下方,DIF有拐头上穿DEA形成金叉的迹象。日线上的趋势已经发生变化,不再是空头一家独大,多头已经有了起势的信号,这对于我们短线操作来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依据。再看四小时图上黄金在震荡下行后,收取一根大阳带动金价上行,且突破上方布林带中轨以及上轨一线,运作在布林带上轨上方,布林带呈下行开口趋势,那么目前可以看出多头强势打开,MA5均线上穿MA10/20均线形成金叉持续延长,MA20拐头上行运作,附图指标MACD红色能量柱加速放量,运作在0轴上方,快慢线金叉持续延长,整体来看目前黄金短线趋势逐渐转变。分析师黄钰芹老师认为目前黄金短线上一夜之间天翻地覆,谁也没想到的大利空消息最后促使黄金多头迅猛发展。那么我们短线操作上的思路就要进行转变了,目前来看回踩做多的思路是比较稳妥和恰当的。

  而对于操作上来说:下方支撑首次可以先留意1250-52一线,如果亚盘始终无法再次突破凌晨高点1255/56,那么可能还会有部分回调出现,下方可以继续留意1246这里。首次触及可以考虑部分空单,而亚盘如果不破高,那么可以等待欧盘考虑在1253-55一带少量进场部分空单。下方如果到1246依然无法止跌,那么走势就会再次陷入震荡的环节,周尾可能会围绕1240-1255之间展开震荡走势。根据12月加息后的走势来判断,加息后基本调整了2天左右,才开始上行,所以对于这点我们需要留意。到1246上一点,轻仓做多,如果继续下行到达1240-43一带补部分多单,止损统一设置在低位1236,目标看走势运行,如果上破1260-62一带就可以考虑作为中线持有;上方如果强势上破凌晨高点,可以等回调1252附近进场多单,止损1248,目标上看1258-60一线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