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 仍预计2018年加息三次

2017年12月14日 03:0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4日凌晨3点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区间调升25个基点,从1.0%-1.25%上调至1.25%-1.5%,符合市场预期。这是美国央行当前加息周期的第5次加息,也是今年内的第3次加息,上一次加息是在今年6月中旬。

  美联储的最新经济及利率预期还显示,美联储预计2018年将加息3次,2019年加息2次。美联储最新中值预期显示2020年底联邦基金利率3.1%,而9月时的预期为2.9%。

  美联储在决议声明中称,考虑到已经实现的及预期中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和通货膨胀形势,委员会决定加息。货币政策立场依然宽松,从而支持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和通胀率持续向2%回归。委员会预计,经济状况将以一种允许逐步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的方式发展;联邦基金利率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低于预期的长期水平。不过,联邦基金利率的实际路径将取决于未来数据所显示出的经济前景。

  在缩减资产负债表方面,美联储将按计划于明年1月将月度缩减规模增加到200亿美元,包括120亿美元国债和8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这些细节符合此前美联储提出的正常化计划。

  此次政策声明的一个重要变化是,美联储略去了预期劳动力市场将进一步走强的措辞。周三的声明指出,货币政策将有助于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这表明美联储决策者预计就业市场的改善将放缓。

  美联储政策声明公布后,美元跌至新低,美元/日元快速走高,标普500指数快速走高,黄金冲高回落,10年期美债收益率快速走低后反弹。美联储今日的加息决定完全符合市场预期,在决议公布前,芝商所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暗示,今日加息概率超过98%,多数主流经济学家也预计美联储将加息0.25个百分点。

  美联储还重申,经济增长预计将为渐进加息提供支持。美联储预计2017年美国实际GDP料增长2.5%(9月预计增2.4%),2018年料增长2.5%(前次料增长2.1%),2019年料增长2.1%(前次料增长2.0%),2020年料增长2.0%(前次料增长1.8%)。

  投票反对此次加息行动的成员为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他们主张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的现有目标区间。这是自2016年11月以来首次出现超过一张的异议投票。卡什卡利的异议是他今年的第三次,埃文斯则是自2011年以来首次投下异议票。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在北京时间凌晨3点30分举行她最后一次议息会后的新闻发布会。如果经美国参议院确认,由特朗普提名为下任美联储主席的理事杰罗姆·鲍威尔将在耶伦任期于2月3日届满时接任。下一次的FOMC货币政策会议在1月30-31日,但会后并无美联储主席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帅可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美联储 加息 基点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