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15:38 新浪财经

  要闻点评:

  1、周三,中国财政部宣布: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将于近日在香港发行20亿美元主权债券,其中5年期10亿美元,10年期10亿美元。具体发行时间将于发行前公布。本次美元主权债券发行后,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这是2004年以来,中国首次发行美元国债,发行工作预计将在未来两周内完成。中国上一次的美元债发行要追溯到2004年10月,当时中国发行了5年和10年期美元和欧元债券,筹资17亿美元。研究机构CreditSights最新报告预估,这一批美元国债的收益率可能比同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高出0.5个百分点,5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最新报1.945%,10年期报2.339%。美国主流媒体分析认为,主权债券收益率下滑至多年低点。如果中国能够以非常低的利率从全球市场借款,那可能会在今年国际评级机构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之后,显示投资者对中国金融体系的信心。

  点评:财政部发行美国主权债券表现中国政府对美元国际主流地位的一种的认可,更多具有政治上的象征意义。中美在汇率上的相互协商和制衡也会延续下去。消息对美元是利多性质。不过对美元指数短期走势没有太实质性的影响。

  2、A股方面,虽然5G板块今日出现反抽,但在有色、煤炭、稀土等周期品种的拖累下,整体走弱,尾盘虽有钢铁板块强势提振,但最终难挽颓势,沪深股指和创业板均小幅收跌。在经历了“黑色9月”之后,黑色系商品期货今日迎来大涨。黑色系期货日盘领涨,热卷、焦煤涨近4%,螺纹钢、沪镍涨近3%,沪铜涨近2%,白糖、铁矿石、焦炭、沪铝、硅铁、沪金收涨。郑棉、郑煤、沪锌、鸡蛋、沪铅、沪锡收跌。截至夜盘收盘,螺纹钢、热轧卷板高开高走,分别收涨3.1%、3.4%。焦炭、焦煤、动力煤分别收涨2.3%、4.5%、0.3%。铁矿石收涨2.7%。

  点评:国内黑色系商品上涨以及沪铜上涨,对国际铜带来跨市场的影响。昨日国际铜走势凌厉再创新高。不过三连阳之后,不建议继续追涨。

  走势点评:

  昨日伦敦金冲高1297美元遇阻,之后探底1289美元附近获得支撑,小幅反弹,最后小阳线报收。黄金趋势性反弹走势仍然在延续过程之中,这一点还是要明确。所以对于多数交易者而言,还是要坚持低多思路不动摇。技术上,日内存在调整的可能,但是下行空间认为有限。上方压力1297美元比较重要,昨日的高点也是上月以来整一波下跌,调整反弹技术位置。预计波动区域1288-1300美元。建议1290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285,目标1298-1300美元。

  昨日伦敦银冲高17.25美元遇阻,之后探底17.10美元附近获得支撑,小幅反弹,最后小阳线报收。白银趋势性反弹走势仍然在延续过程之中,这一点还是要明确。所以对于多数交易者而言,还是要坚持低多思路不动摇。技术上,日内存在调整的可能,但是下行空间认为有限。上方压力17.25美元比较重要,昨日的高点也是上月以来整一波下跌,调整反弹技术位置。预计波动区域17.10-17.30美元。建议17.16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7.03,目标17.30美元。

  昨日美原油为震荡走势,长十字星报收。昨日谈过美原油大概率是需要震荡整理,实际走势就是这种情况的体现。随着价格探底回升,价格站上5天均线上方,下影线比较长,探底基本上成功,昨日原油建议50.30美元做多,完美获利。动态交易方面,昨日欧盘还在50.80美元附近做空原油成功,需要动态建议的可以加入本人唯一对外微信JZLS168获取相关资讯。日内预计美原油震荡偏多的格局。建议调整做多为主,建议50.50美元附近做多,止损50.15,目标51.00美元附近。

  昨日美铜再次强势拉升,长阳线报收。铜的走势完美诠释了趋势不言顶底的格言。在上升趋势中,逆势操作总是被证明不明智。也许你逆势也有作对的机会,但是对于一般交易者这样的习惯是要命的。因为这种情况下,做错的机会远远大于做对的机会。就铜目前而言,三连阳之后,短线有一定调整需求,但是我建议调整继续做多为主。昨日静态建议3.075做多没有等到位置,动态在3.10附近进场做多,3.12附近出场。日内建议3.10附近做多,止损3.08,目标3.13美元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