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7日16:53 新浪财经

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随着朝美嘴仗进入中场休息,市场风险情绪对金价的影响减弱,投资者的目光转而关注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周三开盘后,黄金大多数时候一直处于横盘状态,美盘时段波幅有所扩大,黄金小幅上涨,纪要公布后,因其鸽派基调美元遭受重挫,金价向上快速攀升,最终收于1280美元/盎司上方。周四开盘后,金价延续周三涨势,最高试探1290未果后小幅回落,目前处于1287附近。

  美联储鸽派基调的会议纪要,直接推动了金价的大幅上涨。在缩表问题上,美联储内部几乎达成共识,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支持在接下来的会议上进行缩表,削减其规模达到4.2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证券投资组合。官员们一致认为,缩表的进程应该“相对较快”,部分委员希望设定一个更具体的日期。

  虽然美联储内部对缩表几乎达成共识,但对通胀预期存在分歧。一方面,部分官员认为通胀低迷的持续时间或将超过目前的预测,并下调对2017年通胀的预期。他们认为美联储需要保持耐心,应等到有迹象显示通胀将向2%的目标回升时再进行加息。另一方面,部分官员认为近期通胀疲软只是暂时性现象,预计通胀将在未来数年上升,并指出劳动力市场已达到充分就业,推迟加息可能导致就业市场过热,或将造成金融不稳定。

  此外,官员们对股票市场进行了讨论,在“长期宽松政策是否导致股价虚高”这个问题上看法不一。部分官员指出,目前市场波动性较低,有迹象显示市场过分集中投资某些特定资产,这值得引起投资者的重视。不过,部分官员认为,股价进一步上涨有助于改善融资条件,高股价可能不会对金融稳定构成重大威胁。

  在经济前景方面,官员们对特朗普财政刺激政策持“不乐观”态度,不赞同改变目前的金融监管框架,少数官员预测特朗普财政刺激政策出台的可能性进一步下降。他们认为联邦财政、贸易、医保计划会导致企业开支和雇佣减少,或将推高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另外,多地住宅价格上涨以及部分由政府出资的企业借贷活动增多,也可能导致金融不稳定。

  会议纪要鸽派影响在周四继续发酵。黄金在早间开盘冲高试探1290后,一直处于高位徘徊,有向上试探1294阻力位的可能。从日线图上来看,目前金价重新站稳MA5均线,布林带上轨形成压制,STO指标高位有再度金叉迹象,RSI指标继续向上逼近超买区域,MACD能量柱零轴上方持续放量,说明金价趋势偏向多头,不过上方已经逐渐出现压力位,黄力晨建议关注今年黄金多次试探的1293-1295区域。从四小时图上看,会议纪要后金价扭转跌势,再次站上MA5均线上方,向上逼近布林带上轨,均线指标多头排列,STO指标超买区域即将走平,RSI指标趋近超买区域,MACD上穿零轴,能量柱向上放大,说明金价短期依旧强势,不过上方已经遇阻,突破遭遇压力。

  综合来看,会议纪要推动金价上涨,消息持续影响金价,短期走势依旧偏强,不过上方阻力仍十分明显,集中在最近半年金价三次冲高回落的1293-1295区域,本次金价第四次试探,若未能突破成功,黄力晨认为金价仍较大概率面临回调,彼时目前套了空单的朋友,将有机会套取部分利润,下方可以分别关注1282与1275附近,本周剩余的交易时间里,市场消息较为清淡,预计金价很难再次作出向上突破动作。

  黄金做单策略:1290附近做空,止损4个点,目标看1285-1282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