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7日11:35 新浪财经

  8月17日消息,沪指早盘高开,随后震荡回落,成交量逐步萎缩,创指低开,随后冲高回落,临近上午收盘,沪指及创指均出现拉升走势,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258.91,涨0.38%,创指报1832.30,涨0.39%。

  从盘面上看,军工、有色、航运、煤炭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白酒、家电、租售同权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知名博主纵论午后走势:

  踏实:大盘保持上攻可能性略大

  大盘的阶段性方向向上,中期方向向好。以阶段性看,大盘在近期阶段性趋势不断反复,今天早盘的放量上攻使阶段性趋势开始转好,只要午后能保持,阶段性趋势将明确转好,否则后市还将反复。同时,如果长时间不能正常阶段性上攻,则要小心大盘向下突破。至于午后,大盘保持上攻的可能性略大,全天可能收小阳。操作上,以阶段性操作为主的投资者,持仓,同时注意高抛低吸,降低成本,遇大幅大量跳水出局;以中长线操作为主的投资者,持仓,遇大幅大量跳水出局。

  楚芸:期待午后新高突破

  今日大盘高开高位震荡,并保持3256点上方短暂冲高回落,创业板整理,题材股前期热点重新起势。截止收盘报3258.91点,涨0.38%。

  午后可以有些期待,笔者认为或测试新高,并形成对3256线的有效突破:午间盘的整体趋势,先是创业板整理,大盘主要由前期题材带动,稍后创业板及次新股开始起势,目前维持站稳1800看1846点短线高值的判断,因此今天对于中小创来说应是一个放量补缺的过程。

  回到主板,盘面依然受益成长板块与二线蓝筹的接力上冲,基本维持3256上方红盘,主力权重保持仓位调整,吸量非常有限,但重组与送转概念非常强势,并受闲资青睐。可以理解为大盘在等候创业板整理后反攻,以形成共振。楚芸认为,午后存新高突破,接近于3300下方位置。

  张春林:后白马时代市场新的两轮驱动

  近期风向大转,各路大神开始跟风,有利于短线创蓝筹的活跃。早盘人工智能和央企改革等题材走强,说明外延式增长的品种,成为后白马时代新的投资方向。

  毕竟内生性增长的银行、消费概念股,上半年大幅上涨之后,短期的吸引力开始减弱,而一些新兴行业的蓝筹股,由于存在较好的成长预期,同时并购重组等政策的松动,均有利于这些股票的走强。近期参与中国联通的超豪华阵营,说明混改等外延式的增长,可能再上一个台阶。

  建议投资者近期多留意央企改革、地产国资改革以及以人工 智能、苹果概念、新能源等为代表的创新阵营的投资机会。

  至于指数方面,上证指数将继续震荡整理,短期难有大作为,机会主要在创蓝筹。机会多多,重在把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