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15日16:30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决策分析:减税希望提振美元升至三周高位 投资者静待耶伦证词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2月13日22:30至2月14日06:30汇市综述:由于特朗普近期表现缓解了市场担忧情绪,投资者再度将焦点放在美国再通胀相关交易,“特朗普”行情卷土重来,受助于美国减税将会刺激企业获利和投资的希望,以及对美联储是否会加快升息步伐的押注,美元延续反弹势头,刷新日高至101.12,为1月20日以来最高水平。市场等待明天的美联储主席耶伦半年度国会证词。

  上周美元录得12月中以来最大周度升幅,因特朗普总统上周四承诺,将发布“重大”税改计划。白宫称,该计划将包括针对企业和个人的减税措施。投资者希望,特朗普的税改承诺暗示,总统及其助手的工作重心将从保护主义和国家安全转向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美元兑日元升至两周高位,此前有报导称,特朗普在与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时,没有讨论美元,或美元强势问题。美元兑日元尾盘升0.4%。

  根据路透数据,欧元兑美元盘中跌至1月19日以来最低水平,尾盘下跌0.4%。此前数位几位决策者已经表示,倾向于今年升息的次数超过当前市场消化的两次的预期。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美联储在3月14-15日会议上升息的可能性为21%,与上周五基本持平。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9:30 中国1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年率)

  09:30 中国1月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年率)

  17:30 英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18:00 欧元区第四季度GDP修正值

  18:00 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1:30 美国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事件

  21:30 美国纽华克 美联储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于2017年经济预测论坛发表演说

  23:00 美国华盛顿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0616,时段内延续跌势,尾盘波动于1.0594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拉伸,KDJ指标向下深入超卖区域,显示汇价近期有望下探新低。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669,进一步阻力位于1.0698,更关键阻力位于1.073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608,进一步支撑位于1.0576,更关键支撑位于1.0547。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2500,时段内小幅上涨,尾盘交投于1.2524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扩张,KDJ指标中线下方死叉向下,显示汇价短线下行压力有所加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524,进一步阻力位于1.2564,更关键阻力位于1.260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440,进一步支撑位于1.2396,更关键支撑位于1.2356。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3.82,时段内小幅下跌,尾盘盘整于113.7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开始显现,KDJ指标向上接近超买区域,预示汇价上行动能仍在释放。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3.75,进一步阻力位于114.31,更关键阻力位于114.7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2.74,进一步支撑位于112.29,更关键支撑位于111.73。

  校对:夏洛特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