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15:30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恒生银行:12月12日汇市及金市要闻

  日本财务省和内阁府的联合调查显示,大型制造业者在第四季对经济状况的看法明显比第三季乐观许多,10至12月大型制造企业景气判断指针(BSI)为正7.5,远高于上一季的正2.9,但企业仍然纷纷缩减本财年的资本支出计划,显示制造业对未来的经商环境仍然有些保守。大型制造业明年首季BSI预估为正4.6,略低于前次调查的正5.3,显示日企认为经济可能面临风险。

  关于中国在世界贸易组织(WTO)中的地位问题,日本政府决定维持现状,继续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国」之地位。对于中国的过度、不当倾销,日本将继续采取提高关税的措施。由于中国尚未解决产能过剩问题,或致大量廉价商品出口日本。如果不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国地位,在判断中国产品是否存在倾销时,便可按照国际价格进行比较,并适当启动征收「反倾销税」的机制。此方针与美国及欧盟一致。

  中国1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升2.3%,高于市场预期的升2.1%,创7个月新高。天气转冷使得蔬菜价格加快上涨,为本月CPI的主要拉动因素。期内,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亦持续改善,同比升3.3%,为连续3个月录得增长,并创2011年10月以来最大升幅。11月CPI和PPI增速年率均胜预期,为中国经济形势好转之信号,预计涨势将于明年首季持续。油组(OPEC)与非油组(non-OPEC)国家于奥地利维也纳开会后,为纾缓全球产量过剩问题,最终达成减产协议,是2001年以来首次。OPEC主席证实以俄罗斯为首11个非油组国将每日减产55.8万桶,数量虽较11月30日油组内部会议建议非油组国每日减产60万桶为低。但能反映全球各产油国在面对过低油价及财政压力加重情况下,被逼实行产量调节机制以期望稳定原油价格,有关减产协议将于2017年1月1日生效。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字显示,截止12月6日于芝加哥期货市场上买卖的外汇期货中,美元的净持仓金额扩大至281.4亿美元。回忆对上一周美元的净持仓金额为248.2亿美元。明显,是月初美国公布强劲11月就业报告后,增强市场对本月美联储加息预期,并为美元带来进一步支持。众货币中,使笔者最感兴趣是日元,因为其净空仓合约扩大速度非常快,由11月22日还是净持仓,到11月29日变为净空仓269张合约,到12月6日净空仓合约数目扩大至33,937张。相反,就是面对意大利修宪公投,欧元的净空仓合约竟不增反减。除了日元和欧元,其他货币的净持仓/空仓合约数量则变化不大。亦即,美元的净持仓扩大主要是来自日元净空仓的增加。

  恒生银行

  2016-12-12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