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板上钉钉” 但更大的问题还在后面

2016年12月11日 21:28   汇通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联储加息板上钉钉 但更大的问题还在后面

  汇通网12月11日讯——美联储下周加息的可能相当的高,但金融市场要面对一个更大的问题:令人意外的美国大选结果到底会怎么样改变美国的经济。

  分析师一致同意,美联储预计在下周将会把目标利率区间上调至0.5%-0.75%。这将会是美联储2016年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加息。去年12月美联储进行加息的时候,曾表示今年会有4次的加息,然而现在却只有一次了。股市和债市已经为这一次的加息卯足了劲。

  与此同时,下周货币政策会议的看点还在于美联储的官员对于不久之后特朗普政府施行的财政、贸易和监管等方面的政策有什么样的看法。

  波士顿梅隆金融的首席经济学家Vincent Reinhart表示“他们应该会尽量地保持低调。因为他们并不想被认为在影响政策,不管是喝彩还是质疑。”

  美联储一直都希望置身政治之外。在它的9月和11月的货币政策纪要中,完全没有提到总统大选的事。

  而且,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并不想苦恼一些想要削减美联储权力的共和党议员。

  美联储的官员并不太可能改变他们对于经济的预期和未来三年加息路径的设想。目前,美联储有可能在2017年加息两次,在2018和2019各加息三次。

  但,现在市场似乎需要更多的加息,而且越快越好。债券收益率和美元在美国大选之后就不断走高,一部分就是因为市场相信美联储未来会更加活跃。美国国会有可能在明年进行减税措施,如果真是如此的话,美联储的加息就显得相当必要了,因为加息能够避免这样的财政最终演化为通货膨胀。

  耶伦的任期还有14个月结束,共和党内部人士认为特朗普不可能让她继续执掌美联储。但分析师认为耶伦不会主动辞职,并且会一直遵循着自己的政策直觉,不受政治的干扰。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美联储 加息 特朗普 耶伦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