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9日13:35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人民币早盘随中间价下跌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12月9日)早盘下跌近200点,盘中失守6.90关口,中间价亦创出一个半月最大单日跌幅。

  交易员表示,客盘仍有购汇需求,大行在整数位附近继续提供美元流动性。

  交易员指出,中国11月通胀数据对汇市几无影响。而由于美元指数仍整体偏强,市场贬值预期短期料仍难消,至于能否有效跌破当前整数关口,则还需看大行的态度。

  人民日报海外版周五发表分析文章称,虽然今年中国外汇储备已连续五个月下降,但在人民币国际化及中国企业“走出去”成为大趋势的背景下,外储的作用也不同以往,应该摒弃外储“越多越好”的“过时思维”。

  中国周五公布11月CPI和PPI均超预期,尤其是加速上涨的PPI创逾五年最大值。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上日收报6.8799,夜盘终报6.8825。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972,上日为6.8731。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成交额为161.75亿美元,上日半日为100.64亿美元。

  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上,美元/人民币一年期品种报在7.1515,上日尾盘为7.1295。香港的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报在6.9166,与在岸即期价差为170点,上一交易日尾盘报6.9137。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周五全线上涨,美债收益率上扬。欧洲央行(ECB)上日决定延长购债计划,但削减购债规模,欧元因此大跌。

  外媒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到2017年年底美国将升息三次。但也有逾三分之一的分析师表示,强势美元明年将对经济增长构成明显或非常明显的风险。

  北京时间12月9日13:26,美元/人民币报6.8994/99。

  校对:TIER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