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3日04:59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周二(8月2日)指出欧元支撑已经准备就绪,我们仍将保留看多欧元的观点。这将会从其他货币如瑞郎瑞典克朗或欧元,部署负利率政策而得到结论。这些货币空头对当地央行的影响保持当前的货币政策到位或进一步降息。

  而日本的经历可能会破坏这种期望,也是欧元应该反弹的另一个原因。符合我们利率策略团队预期,我们看到率和利差会越来越支撑欧元兑美元欧元兑英镑多头仍是我们最好的交易

  此外,摩根士丹利还提出抛售美元的看法。我们越来越多使用收益率曲线来区分货币。由于缺少传播机制,扩张性货币政策工具在陡峭的收益率曲线的环境内不再刺激经济。央行不得不希望外部因素带来更好的前景,或者说他们必须瞄准新革命化的措施。周五日本央行会议结果表明当局还未准备好踏入新的未经测试的领域。

  在正的正常收益率曲线下,央行仍愿意实行宽松政策,正如澳洲联储(RBA)今天公布的决策一样。然而,现在更有限范围的收益率曲线,让央行只能不情愿地使用利率工具。这就是为什么澳洲联储今天没有对利率前瞻指引,限制外汇以及削弱影响。因此,我们不期望从上周五声明的货币政策中得到更多新信息。那些收益率曲线陡峭的国家中,货币应该同步升值,主要是受到实际收益率上升的推动,因此美元将面临抛售压力。

  北京时间04:43 欧元/美元报1.1223。

  校对:浚滨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高股息策略是暂时的苟且吗?

综合中国本地及全球市场当前的特征,我们判断,低利率、弱需求的环境可能有一定的持续性,投资者需要做好相对较长时间内坚持高股息和稳守大消费策略的思想准备,特别是在A股的相对收益投资者。

美国债务水平上升会带来什么

外国投资者可能担心过高的债务水平可能会导致通胀性货币政策,这将导致美元贬值并降低债券的实际价值。

如何给滴滴优步这样的企业估值?

对于增长型的互联网企业,目前使用P/GMV模型为其估值。分子是每股价格或者公司总估值,关键看分母GMV,即平台交易总量(gross merchandise volume)。用这个模型来看,Uber目前的估值远比滴滴打车高。原因之一是因为Uber有自己的车队和定价体系。

去产能需解好两个不等式

关键是要厘清好政府与市场的边界,“管好政府该管的”,实现直接强制型调控向间接诱导型调控转变。无论是产能压减对象、数量的确定,还是压减方式的选择,都应尽量去行政化,核心是要尊重和保护被压减对象的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