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14:1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3日午后,比特币价格暴跌逾300美元,至5400美元。

  据外媒报道,IMF主席拉加德称,现在是时候严肃看待电子货币了;拉加德讲话后,比特币暴跌300多美元,脱离亚市早盘历史高位。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曾表示,比特币具有“欺诈”性质。在被问及是否同意戴蒙的这一观点时,拉加德表示,考虑到数字货币等技术的更广泛影响是很重要的。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我们应该意识到,对于这些在投机、庞氏骗局中涉及的数字货币,我们不应该对其进行分类而已。我们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近两个交易日,比特币飙涨,连创历史新高,因为利多传闻全球许多国家将针对比特币专门立法,授予其合法货币的地位。日内比特币价格一度冲高至5842.99美元。

  市场人士针对比特币的看法存在很大分歧。加密货币基金Tetras Capital的创始合伙人Alex Sunnarborg指出,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正在撤回对SegWit2x升级的支持,这表明原始比特币仍将占主导地位。他对比特币仍然看好,并认为有进一步上行潜力。

  不过不少业内人士斥其为“泡沫”,其中包括Fortress投资公司前宏观对冲基金经理Michael Novogratz等。

  哈佛大学经济与公共政策教授Kenneth Rogoff则预测,加密货币背后的技术将会蓬勃发展,但是比特币价格将会崩溃。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