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佳威:地缘局势持续发酵避险货币获支撑

2014年07月22日 14:15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外汇商品市场

  昨日汇市沉静在周末后的平静中,但地缘局势毫无转向迹象,马航坠机事件发生后,加沙地区今日再度发生武装冲突,地缘风险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市场的反应也较为分化,欧洲股市出现了明显得跌势,而汇市的波动则较为有限。

  今日欧盟外长会议召开,会议将会讨论马航客机坠落一事,并有可能就对俄加大制裁力度进行磋商。除此之外,包括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讲话、美国CPI和房价数据等基本面关键事件,也可能令汇市行情频现波澜。

  除了乌俄局势依然夺人眼球外,日内基本面经济数据也同样不少。在这其中,美国CPI数据的表现无疑最为引人关注。

  欧元美元

  欧美汇价昨日于我们提示中给出区间运行,由于交易日并无经济数据刺激使得市场更加显得平静。日线级别上整体走势维持昨日观点不变,即震荡下行节奏。需要留意的地方是汇价暂时企稳于1.3490/1.3500上方交投且短线4H图表上附图上MACD显示正柱放量明显,或支持汇价小幅反弹,而上方55均线于1.3560形成压制。综合来看支持汇价保持1.34901.3560区间运行。

  策略上,欧美1.3560--1.3575做空,止损30点,目标1.3520--1.3470

  澳元美元

  澳美汇价从今年4月份至今可看做是大箱体运行,箱体内汇价多空强弱分水岭可看0.9330一线。今日汇价均维持在此上方亦显示汇价高位略像强势,不过观察短周期4H图表k线始终与均线系统缠绕显示胶着即汇价仍无明确方向指引,即使是短线上也包含在内。若0.9445上破则后市走多,下方0.9330下破或使得后市指向0.9210.

  策略上,暂行观望。

  美元日元

  美日连续两日维持在101.30附近徘徊,昨日晚间至今短线多头略有表现并尝试走出了这两日的新高101.50。此前我们谈到过美日日线级别上仍是震荡下行节奏,若前低101.05破位或进一步开打下行空间,若企稳则汇价处于101.10-101.80运行以寻求走势方向。后市101.80称为重要压力,为102.20的上破方能缓解下行压力。

  策略上,美日101.40多单,止损35点,目标101.75-102

  国际黄金

  国际金价昨日处于窄幅运行中,观察4H图表金价调整形成三角形态,若从日线上看金价处于1345以来下行调整中,且下方MACD仍为负柱放量阶段,故后市偏于空头。而基本面地缘局势冲突越发明显对金价走势形成支撑。由此日线级别走势略显混沌。

  从短线4H上k线与均线呈现胶着状态暂无方向指引,故短线调整还将继续,日内上方受压于1316,这里再次破位或指向1320-1325,破位有回落测试1308一线支撑的可能,更下方支撑将体现在1302.

  策略上,黄金1316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1311-1308-1302,或激进者1308做多,看1313-1316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地缘局势发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MH17坠落阴谋论盘点:乌为刺杀普京
  • 体育国安核心伤两个半月 吉拉迪诺或提前亮相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工厂负责人:使用过期原料是高层授意
  • 科技阿里巴巴驳斥背景论:称市场为唯一背景
  • 博客罗援:中国不能让日本把持话语霸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医学专业难见“医二代” 医生不愿再苦娃
  • 向小田:合格信托民工应具备哪些素质
  • 白腊:放开限购也救不了楼市
  • 周本泉:楼市限购寿终指日可待
  • 官建益:A股未来属于高市盈率股
  • 郎咸平:打破审批枷锁中国才走出萧条
  • 张庭宾:政府越救市未来危机越深重
  • 易宪容:房地产靴子何时落地?
  • 方泉:房市不倒 股市无牛
  • 金岩石:楼市投资的黄金10年已经结束
  • 刘建位:十年十倍股近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