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笑纳非农大礼 本周美联储纪要紧随而至

2014年07月07日 07:09  汇通网  收藏本文     

  汇通网7月5日讯——汇市下半年的首个超级周虽然已经过去,但似乎仍颇为令人意犹未尽。世界杯足球赛八强的产生引人瞩目,外汇市场的表现也同样精彩纷呈。本周热点包括澳洲联储和欧洲央行[微博]的利率决定,日本央行第二季短观调查、欧洲、美国和中国等主要经济体PMI数据。其中最具看点的重头戏莫过于美国周四公布的6月非农就业报告。

  美国此前公布的先行指标及分析师预估均暗示非农数据可能表现不错,结果数据果然不负众望。美国6月非农就业岗位激增28.8万个,远远超过预估的21.2万个。数据公布后美元兑欧元、日元和英镑等主要货币大涨,美国公债价格下跌。

  欧洲央行和澳洲联储则均在本周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欧元和澳元表现迥异,欧元下跌,澳元则上涨;不过,周四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警告投资者低估澳元下跌的可能性后,澳元最终仍黯然收场。

  未来一周消息面依然不乏亮点,最重要的当属下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的6月会议记录及同一天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会议。美联储的会议记录料显示官员对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讨论,但也可能显示部分官员强硬的政策立场。此外,中国将公布CPI、PPI和进出口数据,亦颇为引人关注。

  非农欧银同日“竞技”,美欧货币政策前景愈发迥异

  周四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异常强劲,促使一些分析师考虑将美联储升息的预估时间提前。美国劳工部7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8.8万,远超预期的增加21.2万,前值修正为增加22.4万,初值增加21.7万。美国6月失业率降至6.1%,为2008年9月以来最低,预期6.3%,前值6.3%。美国6月劳动参与率亦持稳于62.8%。

  上述数据大大高出了市场各界此前的预期,令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喜出望外。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在数据公布后将自己预估加息的时间前移,并在报告中称“在近来的记忆中”这对摩根大通来说是第一次。该行将预测美联储升息的时间从2015年第四季提前至第三季。

  巴克莱也认为,如果失业率下降的速度继续超出美联储的预期,而且核心通胀率超过联储的目标水平,联储可能加快行动的步伐。但该行认为对近期政策不会有太大影响。

  而反观欧元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周四表示,欧元区经济面临着风险,这意味着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低位。这也预示着当前处于纪录低点的利率不大可能变化。在稍早的会议上,欧洲央行决定维持利率不变,等待上月采取的刺激政策产生效果。他的讲话和欧洲央行的决定均使欧元受到打击。

  非农数据公布后美元兑日元涨至两周高点,欧元兑美元则跌至一周低点。这也突显出美元和欧元前景的不同——欧洲央行上月刚推出一轮刺激政策,而美联储正在退出刺激政策。非农数据应当使美联储继续缩减购债。  

  周四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们预计未来一年美元兑主要货币料升值,因经济增长料将回升,通胀率可能随之上涨。

  英镑刷新近六年高点,英国升息预期继续发酵

  尽管本周美元在汇市中尽显强势,不过英镑却似乎显得更为出类拔萃。英镑近几天涨至近六年高点附近,因数据继续暗示经济在强劲复苏。调查中多数分析师较上月调高了英镑的汇率预估。

  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们预测英国升息可能要等到明年初,不过提前升息的机率也在增加。60多位分析师的预测中值显示,明年头三个月英国央行可能首次升息25个基点,这与6月17日的调查结果一致,但分析师们认为今年升息的机率为40%,高于5月调查时的30%。

  分析师们预测到2016年底英国指标利率将逐渐上升至2.25%,到2017年底升至3.0%

  在周四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后,英镑兑欧元一度上涨约0.25%,触及19个月高位0.79335英镑。英镑贸易加权指数涨至88.9,为约六年来最高。

  澳洲联储杀出回马枪,澳元本周先扬后抑

  若论本周行情最为跌宕起伏的货币,似乎非澳元莫属。澳洲联储在周二的利率决议中,未加大对澳元干预的口吻,一度令澳元在当天大幅走高。不过,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却在此后的周四杀出回马枪,其有关“澳元大跌几率被低估”的表态,令澳元不仅回吐周初涨幅,并大幅下跌至两周低点0.9328。

  澳洲联储7月1日决议连续第11个月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2.50%不变,符合预期。声明称,近期数据显示澳洲经济增长更坚挺,但整体未来一年增长料仍稍低于趋势水平;重申澳元仍处历史高位。不过,由于该联储声明的表态并不像市场此前预期般鸽派,令澳元在决议公布后走高。

  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7月3日则表示,澳洲经济再平衡出现鼓舞人心的迹象,但仍有一段路要走;并警告称投资者低估了澳元在一定时候大幅下滑的可能性。他还暗示存在降息空间,称澳洲联储在利率方面仍有“弹药”;指标利率的“正常水准”可能比目前略低一点。美元汇率与美联储政策不匹配。

  有分析师点评称,史蒂文斯周四讲话的时机恰到好处,数小时后美国公布的6月非农就业数据远超市场预期,引发美元兑澳元大幅上涨。目前技术面上,澳元兑美元首道支撑位料在0.9323,为5月底到7月初0.9210-0.9505涨势的61.8%回档位。

  下周汇市前瞻:美联储纪要即将登场,市场再迎大事件

  尽管本轮7月的超级周行情已经落下帷幕,但外汇和贵金属市场依然将在下周迎来不少的考验。其中,美联储成员大换血后的6月决议纪要即将于下周公布,料将成为市场最大亮点。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下周四(7月10日)凌晨02:00公布6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在本周非农表现强劲后,不少分析师已经将聚焦点转回到了美联储的政策走向之上。因为在连续向好的美国数据发布后,市场人士显然希望从美联储那边来验证,这是否能意味着加息节点将进一步提前。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目前表示,对于美联储(Fed)6月政策会议纪要,关注焦点将主要集中在劳动力市场的疲软程度、通胀压力、升息时机以及更低的均衡联邦基金利率等方面。

  考虑到失业率下降速度超出预期,有关劳动力市场的讨论可能会强调对就业市场疲软程度的不同观点。该机构相信,大多数人会认为劳动力市场仍然很疲软而且缺乏工资压力,将限制近期通胀上升。

  关于经济增长和通胀的看法将会为升息时机的讨论设定基调。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已经明确指出,委员会对于联邦基金利率目标的路径预期要视经济前景而定。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2015年下半年首次升息,但一些美联储决策者并不希望等待那么久。

  农业信贷银行表示,希望能获得更多有关美联储设定更低的均衡联邦基金利率的理由。耶伦指出,这最有可能反映出更低的潜在经济增长的预期。

  此外,值得投资者留意的是,下周在美联储纪要发布的前后,还将有多位美联储高官将发表讲话。如果有市场人士觉得美联储纪要可能时效性有所缺失,那么这些官员的表态,或许也能提供不少交投线索。

  而除了美联储纪要外,下周英国央行也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不过所有分析师都认为,英国央行不会在下周的会议上有所行动。市场预计保持货币政策不变,利率维持在0.5%,资产购买规模也维持在3,750亿英镑。但可能至少会有一名货币政策委员投票在8月升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古驾豪华越野车拍马群者身份曝光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进四强 荷兰点球晋级 视频
  • 娱乐汤唯带金泰勇拜见父母 两人深夜同返酒店
  • 财经 多地暗中研究放松限购 下半年或潮涌
  • 科技锤子手机7月8日发货:首日备货不足千台
  • 博客不公布“夺刀少年”高考成绩是残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20%女大学生曾遭受性侵(图)
  • 张化桥:股市见底需三大现象好转
  • 刘石:北京地铁涨价的神逻辑
  • 陈思进:千万别做最后接棒的那个傻瓜
  • 龚蕾:全球最热的五个股票市场
  • 陈思进:中国房价下跌一半也不会崩盘
  • 钮文新:A股四重底尚缺两底
  • 余丰慧:从两个住房数据读出巨大风险
  • 福明:上半年最牛基金经理启示录
  • 谢百三:一切经济已见底观点都牵强
  • 彭商强:A股的大牛市不能靠吹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