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以寒:局势跌宕起伏 白银再来过山车

2014年03月12日 11:19  新浪财经 微博

  行情回顾:   

  现货白银昨日(周二)亚欧盘逐步攀升,并刷新日内新高,美盘便急转弯快速下滑(在这里提醒各位投资者朋友,交易时段已恢复到夏令时规则,美盘晚间八点半开盘),最终报收一根较长上下影线的十字阳星。西北银昨日开盘价格4107元每千克,日内最高价格4202元每千克,最低4075元每千克,收于4105元每千克,单日涨跌幅为-0.05%。

  消息面解析:   

  本周日克里米亚将就是否加入俄罗斯进行全民公投,局势紧张。乌代理外长日前表示,俄罗斯加大对乌克兰压力,亲俄的东部地区陷入无政府状态,乌克兰与俄罗斯正处于交战状态。他认为,俄罗斯军队目前已基本上控制了乌克兰克里米亚。另外还有消息称,乌克兰新政府将33吨的黄金储备运往美国。同时,美国也增派军力参与黑海演习,似乎已做好了作战准备。种种迹象表明,乌克兰的局势不甚乐观,本周克里米亚的公投无论结果如何,都对美俄的对立立场起不到积极作用。若克里米亚同意并入俄罗斯,则俄罗斯更占据优势,然而美国不会轻易罢休;反之一样的道理。总而言之,乌克兰的局势仍然是悬在投资者心中的一块大石头。贵金属或将受到避险情绪的推升能扭转颓势。   

  隔日最为关注的消息莫过于日本央行会议纪要,但对于贵金属市场而言,影响有限。从公布的结果来看,一如预期,维持原有货币政策不变。   

  总体来看,目前的国际重大事件中,以乌克兰事件为首刺激着投资市场这潭深水,也时刻牵动着每位投资者的神经。乌克兰方面不断传出紧张的消息,导致金银避险作用提升,昨日也正是因为市场传出消息,乌克兰请求英美两国在对抗俄罗斯方面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导致金银价格美盘十分刷新高点。但是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意外转好,白银在这两种消息的影响之间徘徊挣扎,各种不确定性导致了价格的大区间震荡甚至像昨夜的过山车出现。现货白银交流君羊2273-59519,加君羊验证数字51,欢迎加入。

  综合分析:   

  昨日白银市场大幅度冲高回落,报收上下影线的小阳线,为止跌企稳的迹象。较长的上影线为多头反攻遇阻的表现,虽然回吐了多数涨幅,依然是多空能量转换的信号。   

  今日现货白银高开高走,昨日深夜的的一波下跌也并未能跌破震荡区间。后续继续关注此区间4080-4200的破位情况,结合乌克兰局势,顺势操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洛维两球鲁能3-1大阪 国安1-1首尔
  • 娱乐奶茶妹妹起底:5任男友有才又有财(图)
  • 财经楼市夹心层吐槽:没房子北京人也成了北漂
  • 科技打车软件“后补贴”时代:惯出来的市场
  • 博客扫盲:客机为什么不给乘客发降落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高考状元开情趣用品店(图)
  • 吴晓波:北京没有“纸牌屋”
  • 水皮:T+0是谁的救命稻草?
  • 褚伟锋:我所经历的五次经济泡沫
  • 徐斌:地产不崩 天下无忧
  • 叶檀:警惕实体经济破产
  • 刘石:关于庆丰包子与A股的猜想
  • 张明:中国会出现经常账户逆差吗?
  • 刘纪鹏:中国股市雾霾下的认识差距
  • 曹中铭:蓝筹T+0将造就新的不公
  • 叶檀:不要轻信牛市论与崩盘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