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即期跌逾百点创两个月新低

2014年02月20日 19:09  路透中文网 

  路透香港2月20日 -在人民币中间价连贬压力下,离岸人民币即期汇价周四大幅走低,尤其周三晚间跌破关键点位触发美元空头止损盘涌现,令周四离岸即期大跌160个点子左右,创出去年年底以来的市场新低。

  离岸人民币即期周三晚间已破近日关键点位6.0450,市场涌现出不少止损卖盘,随即贬值呈加速状态,即期创下今年以来最低价位。银行交易员称,中间价近日连续走贬,在岸即期市场有传大行购汇,但中国监管层意图不明,人民币是否阶段性走弱还需观察。

  “人民币中间价连续几天挂低,即期一破6.0450不少获利了结盘就涌出了,也加速了人民币向下破6.065,一路跌的特别快,加上今年汇丰PMI指数不乐观,数据一出人民币卖盘更涌现更多。”一位中资行交易员称。

  他并表示,在岸即期市场上,近期客盘结汇数量大,中国央行[微博]态度明显想打破单边的境内净结汇趋势,而且若想扩大人民币日间交易区间也需要双向走势市场。

  受新订单和产出等多项指数下滑的拖累,汇丰中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在萎缩区间续降至48.3,并创下七个月来最低水准。就业分项指数降至四年低点。

  另一位中资行交易员亦表示,境内1年期人民币兑美元掉期升水已至160/165,客盘结汇压力所致,但已较昨日有所上升,表客盘远期结汇压力有所减轻。

  本地时间下午5:32时,离岸人民币报6.0645,创自去年12月30日以来市场新低,上日尾盘在6.0495,盘中区间在6.0495-6.0666;境内外价差为189点,仍相对较濶。

  同时间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跟随中间价连续第三天收跌至6.0834,并创两个半月来新低。中间价贬幅呈加速状态,客盘虽然仍偏结汇,但盘中银行自发购汇、疑似央行干预的大行主导购汇、油盘购汇均有出现,令人民币贬幅继续扩大。

  同时间,离岸美元/人民币一年期远汇升水报535/545,较上日的566略高。

  人民币无本金远期外汇(NDF)一年期报6.1260/6.1290,跌0.25%,上日报6.1110。(完)

  (记者 赵红梅; 审校 黄凯)

  路透全新邮件产品服务——“每日财经荟萃”,让您在每日清晨收到路透全球财经资讯精华和最新投资动向。请点击此处(here)开通此服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CBA-明显犯规没吹!辽宁冤死 郭士强辞职
  • 娱乐大张伟:春晚观众没花钱 我凭啥真唱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李迅雷:城镇化均衡观念下的非理性
  • 袁一泓:香港楼市没有启示
  • 江濡山:断电是政府卡民营实体的狠招
  • 林采宜:信托刚兑是福还是祸?
  • 朱大鸣:唱空楼市伤不了房地产毫毛
  • 叶檀:公务员体制如何打破黄宗羲定律
  • 陶冬:新兴市场值得买吗?
  • 连平:流动性问题再反思
  • 李锦:大集团重组成国企改革两大看点
  • 张庭宾:万吨黄金为人民币危机兜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