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旗:QE3势单力薄 无效于房地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8日 20:54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9月28日讯--花旗集团(Citigroup)全球房地产主管Thomas Flexner周四(9月27日)表示,美联储(Fed)祭出的量化宽松政策无法有效提振美国房地产市场。

  市场观察人士正在就美联储宣布实施的量化宽松政策是否能有效提振美国经济进行讨论,目前,他们还无法达成统一共识。

  Thomas Flexner表示,美联储每月区区800亿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的购买还不能提振目前正处于低谷的美国房地产市场。

  Flexner称:“除了能使利率维持在低水位以外,QE提振经济的实际效果相当微妙,而且,目前尚无迹象表明,QE3确实提振了美国经济及提升了经济基本面状况。”

  Flexner解释道,尽管低利率会刺激投资及消费水平,但是,低利率不会显著作用于房地产市场,理由是美国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就严化了借贷标准。

  所以,Flexner:“和以前相比,借贷标准变得严格,人们通常无法达到标准,进而,人们无法获得70%或者80%的抵押贷款。”

  同时,由美联储无限量宽松政策所提供的稳定低利率正鼓励借贷机构持有现金,而非以一定的溢价放贷出去。

  市场将经历更长期的去杠杆化周期,在这一周期中,现金并非长期所发生事件的真正裁决者。

  这也是为什么,我认为,我们将发现,如此多的资本开支正在以超额准备金的形式回流到美联储。银行并没有加强借贷,因为贷款需求并不存在。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共中央决定开除薄熙来党籍公职
  • 体育补时遭点球扳平 国少2-2平印度小组出局
  • 娱乐乐基儿否认婚变坦承与前男友投资(图)
  • 财经 央行:不记名购物卡面额限超1000元
  • 科技富士康大规模招工成河南基层政府重担
  • 博客美国罗列大闸蟹罪状 民国汽车不烧汽油
  • 读书对日寇最后一战:抗战为何没直捣东京
  • 教育百年前“高考卷”物理题皆英文
  • 育儿11岁女孩遭老师猥亵患抑郁症想自杀
  • 健康人和人也传染狂犬病? 简单实用益肾妙招
  • 女性张柏芝章子怡争艳 贝嫂的嫩模时代(图)
  • 尚品世界各地螃蟹美食 必知六大雷人品酒法
  • 星座10月运天怒人怨假期运 中秋有啥好事
  • 收藏新邮价格下跌 苏富比内地首拍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