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25日将通过240亿欧元财政紧缩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 09:53  汇通网

  摘要:继希腊、西班牙和葡萄牙之后,意大利政府24日表示,将在25日晚些时候通过财政紧缩计划。不过有经济学家警告称,过早实施严苛的紧缩举措可能会伤及复苏中的经济。

  意大利政府周一(24日)表示,将在周二(25日)晚些时间通过财政紧缩计划,未来2年至少削减240亿欧元预算。 

  意大利政府表示其将在25日上午会见地方和区政府官员,然后是工会和企业领导人,此后在晚些时间则要求内阁批准这些措施。 

  意大利预算紧缩与欧洲各国步调一致,欧洲各国正在通过大幅支出削减和提高税率来应对危险的主权债务危机。 

  意大利政府的计划是冻结部分公共部门的工资以及通过类似冰岛,西班牙,葡萄牙和希腊的措施来削减其他支出。意大利公共部门人力成本在过去10日增幅要比私人部门快60%。 

  意大利工会已经开始抗议,但是到目前为止似乎不大可能像希腊工人那样走上街头抗议。 

  事实上,意大利预算削减规模相对适中。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的发言人24日在电视上称,“(一揽子立法中)排除了增税举措,部分适用于养老金。” 

  贝卢斯科尼目前尽力避免伤筋动骨的调整,因目前其内阁面临的腐败指控挥之不去。 

  根据24日公布的民意调查,仅有三分之一的意大利人认为意大利政府表现良好或是更好。 

  德国已经提议欧元区各国仿效柏林的做法,通过国家法律来实施更加严格的预算限制。但是经济学家警告称,过早实施严厉的削减预算可能扼杀脆弱的经济复苏,在某种情况下甚至触发社会性的抗议活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