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月升0.4%年降0.1%与预期不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8:34 汇赢投资

  欧盟统计机构Eurostat 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月升0.4%年降0.1%,预期为月升0.3%年升0.1%。

  综合外电3月5日报道,欧盟统计机构Eurostat 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出现反弹。

  1月零售销售月升0.4%年降0.1%,07年12月为月降0.1%年降1.8%。市场预期为月升0.3%年升0.1%。

  该数据可能会增添欧央行所面临的货币政策困境,即创纪录的高通胀以及经济增长减速。

  欧央行自07年6月以来一直维持着4.0%的基准利率水平。市场广泛预期欧央行在下次政策会议上仍维持利率不变。但经济学家表示,全球信贷危机以及美国经济减速将对欧元区经济带来影响,最终会导致欧央行在今年后期降息。

  1月食品、饮料和烟草销售月升0.6%,非食品销售月升0.4%,月比均有改善。

  欧盟27国1月零售销售月升0.6%年升1.8%,12月为月降0.2%年降0.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