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兑人民币5日尾盘小幅走高报7.1077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7:42 汇赢投资

  美元兑人民币5日尾盘报人民币7.1077元,高于4日收盘时的人民币7.1060元。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7.1072元至人民币7.1110元。

  综合外电3月5日报道,人民币兑美元5日尾盘走低,因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被调高以及美元兑欧元温和反弹。

  询价交易市场,美元兑人民币5日尾盘报人民币7.1077元,高于4日收盘时的人民币7.1060元。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7.1072元至人民币7.1110元。

  中国央行5日将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定在人民币7.1172元,略低于4日的人民币7.1175元,但仍远高于4日询价交易市场收盘价人民币7.1060元。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报人民币6.4241至6.4291元,低于4日尾盘的人民币6.4393至6.4443元。

  交易员们表示,预计在本周剩余的交易日当中,该汇率将在人民币7.1100元附近持续盘整,因许多投资者们目前都离场观望,以等待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相关情况的进展。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于5日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十一届一次会议同时也正在进行。

  交易员们称,温家宝总理的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作的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对市场无甚影响。温家宝称,中国政府将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增强汇率弹性,这只是重申了中国政府一贯的官方立场。

  除了中国央行通过调节人民币中间价来引导人民币汇率走低外,欧元兑美元的下滑也提振了美元兑人民币汇率。

  交易员称,由于欧元兑美元汇率还在盘整,人民币汇率或将窄幅波动,而不会如过去4个月当中那样大幅升值。该交易员预计,此次盘整将持续到本周末。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