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重挫打压套息 澳元大幅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9:44 环球外汇网

  全球市场:由于美国失业率上升,非农就业数据意外低迷,市场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忧虑升温,导致华尔街上周五境况大幅恶化,科技股领跌大盘。标普500指数重挫2.5%,道指收低2.0%,纳指暴跌3.8%。

  美国股市大幅走低,受此影响,国债收益率下滑3至9个基点。同时,美联储(FED)宣布再次通过定期资金招标工具(TAF)进行2次拍卖限制了股市跌幅,此举有助于缓解信贷市场危机。

  同时,受经济数据低迷和失业率上扬拖累,美元兑其他主要国家货币汇率全线走软,套息交易平仓活跃。套息交易平仓导致澳元/美元下滑近90点,目前位于0.8700上方附近。

  商品市场方面,由于担忧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对商品需求减少,黄金和原油价格也从历史纪录高位上下滑。

  美国:上周五美国最重要的经济数据莫过于12月非农就业报告,数据显示,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意外低迷,仅增加1.8万,市场此前预期增加7万。该数据是2003年8月以来的最小月增幅,同时也导致12月失业率上扬至5.0%(11月为4.7%),为2001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9.11"事件影响)。日前接受美国权威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都预计,美联储本月将再次降息,多数人认为降息25个基点,30%的人认为将降息50个基点。

  此外,美国1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增加0.4%,年率增加3.7%,前值年率增加3.8%。

  欧元区:欧元区12月通胀率基本持平于3.1%,与市场此前预期一致。但是,这仍然远高于欧洲央行低于2.0%的目标水平。

  英国:英国12月制造业扩张加速,尤其是英国12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上升0.5,至52.40。指数高于50意味着该行业的扩张。

  中国:中国央行(The People's Bank of China)上周五声称,将会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以防止经济超向过热发展。中国央行2年累计加息6次,同时中国通胀年率也创下了11年来的高点6.9%。

  澳洲圣乔治银行

  来自:澳洲圣乔治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