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镑周评:受制避险情绪 周线十字星诠释振荡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 21:07 金汇通

  本周走势描述:

  向来长袖善舞的英镑本周走势依然显露出较强的波动性,周K线收出上影线略长于下影线的射击之星,本周汇价开盘2.0889,最高上探2.1159,最低至2.0782,收盘报2.0901,相比上周收盘的2.0892略涨9点。

  影响本周走势的利空因素:

  1. 金恩表示,自美国刺激抵押贷款问题引发信贷危机之后,银行体系可能需要花费几个月时间才能恢复正常。他在采访中告诉记者,很明显,诺森罗克银行(Northern Rock)恢复营业需要300亿英镑资金支持。他还指出,英国央行不可能提供300亿英镑资金为其融资。 

  2. 周一公布英国零售商协会(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BRC)10月零售销售月增3%,低于9月的增4.9%,增幅为今年最低。

  3. 周五市场传闻英国巴克莱银行(Barclays Plc)可能存在100亿美元的亏损,但巴克莱出面辟谣。

  影响本周走势的利好因素:

  1. 最新英国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英镑/美元自2.1010急剧上扬,突破2.1070,至26年新高2.1087.有分析师表示,英国央行未能跟随

美联储降息,表明英国央行对英国经济将能抵御次级债冲击充满信心,其首要担忧仍是通胀。这将给予英镑支持。

  2. 受伯南克有关美国经济放缓言论刺激,英镑/美元持续上扬,刷新了2.1099的26年新高。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称,美国经济仍具有弹性,但金融市场动荡,信贷紧缩将持续。他还称油价急剧上涨可能对总体通胀带来风险,经济将在第四季度显著放缓,经济疲软态势将持续至08年。这表明美联储仍有降息可能。 

  3.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周三表示,中国应分化1.43万亿美元的

外汇储备,买入更多的强势货币。但随后解释称,这并不表示中国将买入更多欧元。

  4. 周五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美联储降息预期增强,但汇价走势受其影响有限。数据显示,美国9月贸易赤字为564.5美元,好于预期的585.0亿美元,而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75,预期为80,创05年10月以来的低点。

  当前技术面格局分析:

  从周K线看,尽管仍呈空头排列,但象征着涨势抵达头部的射击之星伴随着日渐高涨的风险厌恶情绪,为英镑的长期上扬的走势留下疑问。目前英镑/美元依然延续着自06年6月起的连绵涨势。技术指标来看,MACD看强,但满随机指标进入80上方后趋于走平,这也与K线的转势提示相合。

  日线上,避险情绪引起的股市大幅回落对英镑造成明显打压。日K线目前已收于5日均线下方,观察周五的中阴线,巴克莱银行(Barclays Plc)可能存在100亿美元的亏损的谣传以及套息交易平仓活动明显,对英镑构成了较大下行压力,英镑/日元交叉盘一度重挫逾3.0%,更是打击了英镑直盘走势。

  下周走势预测分析:

  有分析师指出,日K线图显示,英镑/美元创新高后相继跌破2.1000和2.0900整数支撑,K线形态上形成了"穿头破脚"的走势,表明2.1159可能形成短线头部,尽管收盘收复2.09,但预计后市汇价可能向2.0860回撤,若下破此位置,后市将加速跌向2.0800区域。上方阻力在2.1000和2.1160,下方支撑在2.0860和2.0800。

  下周一将公布英国10月零售物价指数和生产者输入、输出物价指数,这将会提供英国央行未来货币政策的一些线索,预计将会对汇价走势提供指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