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人投资网:风雨欲来风满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7:31 华人投资网

  周四外汇市场,美元大幅走高,因法国巴黎银行事件引发市场对信贷问题的担忧,外汇投资者纷纷撤离出高风险的融资套利交易,美元从中受益。非美货币欧元受法国巴黎银行事件影响,大幅下挫,中期趋势已变得不容乐观。

  澳大利亚就业数据表现较好,为澳元提供了支持。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劳动力市场7月份进一步改善,就业人数进一步增加2.18万,前值也向上修正。失业率维持在4.3%不变,参与率达到创纪录的65.0%高点,表明澳大利亚政府实行的鼓励人们减少对社会福利的依赖,出来参加工作的政策正收到成效。澳大利亚财长科斯特洛发表讲话称,澳洲经济增长正接近充分就业,在全球经济对澳大利亚矿产资源需求持续强劲的情况下,这并不令人感到吃惊。该就业数据确认了澳大利亚劳动力市场的火热状况,这为澳央行的加息提供了有力支持。

  欧央行公布的月报内容与市场预期一致,主要是关注欧元区物价的上扬风险,关键词“高度警惕”再次被使用。报告显示欧央行担心物价在中长期内面临上扬风险,特别是产能限制,油价上涨和薪资上调可能威胁物价稳定。报告称,货币政策仍具适应性,经济形势维持强劲;欧元区经济将进一步扩张,第一季度GDP预测被上修至0.7%(季率),下半年经济活动将以可维持的速度增长;外部环境相当有利,对欧元区出口的需求处于增长中;而强劲的就业环境预计将对欧元区消费产生积极影响。尽管欧央行月报内容令人鼓舞,但法国巴黎银行事件使欧元受到冲击,法国巴黎银行宣布,已暂时冻结旗下三只资产支持

证券基金,原因是美国证券化市场某些环节中出现流动性完全丧失的情况,该行已无法准确估计出这三只基金的合理价值。

  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忧虑引发的信贷危机不时刺激市场的神经,导致近期金融市场振荡。法国巴黎银行的声明在美国股市掀起了一轮抛售风潮,导致投资者纷纷撤出高风险的融资套利交易,市场担心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将波及欧洲信贷市场。面对信贷收紧的状况,欧洲央行、加拿大央行及美联储均采取了向金融系统注入资金的方式来提高市场流动性,但市场人士认为,上述举措同时也刺激了投资者对信贷市场的紧张情绪,由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引发的危机可能会在全球内继续蔓延。

  纽约汇市周四后市,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欧元兑1.3683美元,周三尾盘兑1.3799美元。美元兑118.30日元,周三尾盘兑119.48日元。欧元兑161.86日元,低于周三尾盘的164.81日元。英镑兑2.0241美元,周三尾盘兑2.0359美元。美元兑1.1969瑞士法郎,周三尾盘兑1.1952瑞士法郎。

  英镑兑美元

  昨日英镑下跌,比较于周三的上升,更出人意料,但是也给我们判断后势提供了更多的依据。目前看来,英镑在2.01-2.04之间进行宽幅振荡,以确定下一步走向。预计今天将止跌企稳,下周才能突破盘整区间箱体。

  美元兑瑞郎

  瑞士公布第三季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上季的20下跌至15,数据略疲弱,近日瑞士央行发言人称,由于通胀风险有所上升,央行必须保持警惕。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央行将延续每次升息25个基点的做法,市场依然认为9月可能升息50个基点。技术分析看美元瑞朗昨日维持横盘整理,运行区间1.1900-1.2000,日线图随机指标发出看涨信号,MACD指标与价格形成看涨背,若突破昨日横盘运行区间可走出新的行情,建议投资者可在突破后进场,阻力1.2000,1.2100,1.2180。支持1.1910,1.1820。

  澳元兑美元

  澳元在大幅下跌的途中,今早,已经跌破前低0.8450,预计下一支撑位在0.8315。

  美元兑加元

  加拿大5月零售销售意外猛增2.8%,为近10年来的最大单月涨幅,增强了加拿大央行将于9月5日升息的预期,且有可能于10月再次升息的预期,

今日关注19:00加拿大7月就业报告。技术上美元加元昨日延续调整走势,日线图随机指标看跌,MACD指标看涨,昨日收中阳线,预示将继续上涨,投资者可逢低买入美元,止损跟进,阻力1.0640,1.0700,支持1.0560,1.0460。

  今日数据提示:

  07:50 日本 7月份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 前值0.1%/月,2.3%/年

  12:30 日本 6月份工业生产 前值-0.3%/月,3.8%/年;市场影响★

  12:30 日本 6月份设备利用率 前值105.0

  12:30 日本 7月份企业破产 前值6.7%/年;市场影响★

  13:00 日本 7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5.2;市场影响★ 

  14:45 法国 6月份工业生产 前值0.4%/月,-0.3%/年;市场影响★

  14:45 法国 6月份政府预算 前值-495.8亿欧元

  16:00 意大利 二季度GDP

  17:00 意大利 7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18:00 法国 6月份OECD领先指标 前值102.4

  18:00 欧元区 6月份OECD领先指标 前值107.6 

  19:00 加拿大 7月份失业率 前值6.1%;市场预测6.1%;市场影响★

  20:30 美国 7月份进口物价指数 前值1.0%;市场影响★

  20:30 美国 7月份出口物价指数 前值0.5%

  02:00 美国 7月份财政预算 前值-332亿美元;市场预测-324亿美元;市场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