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泰资本:强者恒强 澳元借利好再度发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6:59 新浪财经

  昨日欧元区央行如期宣布升息25个基点并将欧元回购融资利率提高到了4%这一水平。不过欧元却并没有借此利好重拾升势,而表现也是令笔者大失所望。盘面显示,欧元的疲弱态势令英镑和瑞郎也是表现平平,整个盘面因此波澜不惊。笔者认为,这种状况表明短线机构对利率决定并不敏感,似乎还在等待新的消息面的变化。当然,从技术上来看这种该涨不涨的背后似乎预示着短线欧洲货币将要出现下跌的可能,因此投资者对此因予以重视。今天晚上19:00,英国将要公布利率决定,是否会升息市场存在一定的疑虑。从以往英国央行的利率政策的风格来看,升息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因为英国央行最近几次升息举措都不是连续的,如果此次也不升息,短线可能会对行情构成不利的影响。此外,今日早间澳元公布的失业率仅为4.2%,低于市场预期的4.4%,这一利好再度推动澳元发力上攻再创短线新高。根据目前市场走势来看,澳元仍将维持比较强劲的涨势笔者预期的0.85,指日可待,故建议中线做多澳美和澳日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

  近几周以来,笔者始终看好商品货币并一再强调澳元和加元。事实证明,在良好的经济形势面前,上述两大货币确实成为了盘中强者恒强的品种。从目前市场状况来看,这种强势格局很有可能进一步维持下去,原因很简单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的GDP3.8%,加拿大第一季度GDP3.7%,是主要发达国家中是数一数二的,所以澳元和加元的表现实属合情合理。不过在趋势看好上述货币的同时,投资者还是需要保持冷静,因为在大的趋势中行情是可能出现转折和反复的,因此当前阶段是投资者看多但要谨慎做多的时期,前期做多的投资者应该考虑在后市上涨的过程中逢高减持,如果继续做多的话应该考虑好止损。当然,至于具体如何交易,投资者要是感兴趣的话,可以致电我公司和我本人交流也可以通过公司的vip平台向我发问。此外,随着商品货币的持续上涨,交叉盘中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目前来看这种持续性还是比较强劲的,但至于短线是否能够维持下去笔者已经开始表示质疑。

  欧美:欧元短线维持在1.3500一线振荡,空间并不是很大。考虑到目前欧银升息对欧元的推动作用有限,因此预测其短线的变化方向有一定的难度,建议大家保持观望,关注晚间英国央行利率决定所给出的信号。

  美日:在G8会议期间日元一般性会出现上涨,但此次级别和力度相对以往还是比较的弱势,这也证明了目前套息交易并没有大幅减仓的行为。笔者认为等G8会议结束后,日元会重归跌势,美日会出现一个比较持续的上涨,年内122的预期不变。

  姜立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