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执政党:欧央行加息给经济带来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23:41 世华财讯

  德国执政党社会民主党议员Poss 8日表示,欧央行加息是不必要的,且给经济增长带来风险。稍早,欧央行如期加息25个基点至3.75%的五年高位。

  综合外电3月8日报道,德国执政党社会民主党议员Joachim Poss表示,8日欧央行(ECB)的加息行为是不必要的,欧元区过去6个月的物价均低于6%,欧央行冒着经济增长风险也将通胀定为政策目标,这种做法并不正确。

  稍早,欧央行如期加息25个基点至3.75%的五年高位。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上称,欧央行的货币政策依然具有适应性。这暗示欧央行可能进一步加息。

  Poss称,欧央行加息将推高贷款成本,同时向美元施压。他指出,由于欧央行的利率政策,经济增长并未展现出积极的一面。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