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日本利率不变 日元汇率受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8:59 汇赢投资

  周四,日本央行正式宣布维持利率在0.25%不变,日元汇率备受压力,而能源与黄金价格的上涨使美元兑多个货币走跌。

  日央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以6-3的投票比数维持利率不变,会后也未发布声明,这一决定被认为是受到了政府方面的压力做出的。日本媒体本周前两天的一系列报道被证实是正确的,当然也有人认为是央行的决定被提前泄露了。近两个月市场一直认为本周有希望升息至0.5%,这次的决定让饱受低利率困扰的日元汇率更加困难,美元兑日元升破121.00重要价位,为2005年12月以来的最高价,原本在121之上的卖盘挂单纷纷后撤。英镑兑日元升至八年高点,澳元兑日元更是冲上九年新高。

  由于本次利率会议的投票中有三人主张升息,这意味着下个月升息有较大希望。之前央行表示有更多的观察消费和物价再调整货币政策,期间相关的经济数据将受到关注。

  英镑、欧元和澳元兑美元同期均有一定程度的上涨,纽约期货交易所的的原油价格从20个月的低点大幅反弹,收盘上涨2%,报每桶52.24美元,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费国,油价上涨让美元汇率受压,特别是相对拥有北海油田的英国,英镑兑美元升上1.9725的近期高位。黄金价格从620美元/盎司触底,周四强劲反弹到632美元/盎司,对澳元助益颇多,另外市场对澳洲央行可能最早在下月就升息的预期亦对澳元构成支撑.澳洲下周公布的第四季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为央行货币政策前景提供线索,到周四的欧洲早市,澳元兑美元报0.7879美元,为两周新高,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5%。

  外汇投资者等待周四晚间公布的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以及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贝南克对美国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发表证词演说,之前一天联储理事米什金和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叶伦都发表了稍显强硬的评论.米什金表示,美国房屋市场环境依然温和,失业率维持在低点。总体而言,美元最近两周的上涨有良好的经济基础,比如周三晚公布的美国11月资本净流入大幅增长到749亿美元,远超过当月的贸易逆差,12月经济数据显示,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增幅超出预期,我们预测在一季度前联储已经没有减息的可能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