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本周日均波幅达0.1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3:38 世华财讯

  本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波动点数都达100个点以上,日间波幅则从0.14%到0.17%,平均为0.15%,已达上半年日均波幅0.04%的近4倍。

  据第一财经日报8月18日报道,17日,银行间市场人民币汇率继续显现出波动性增强的趋势。而本周以来的日均波幅已扩大到上半年的4倍,达到0.15%。

  受16日国际汇市美元走弱影响,17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下跌79个点至7.9748。而当天询价市场上,美元波动也较为剧烈,美元兑人民币最高到7.9825,最低到7.9685,最终收于7.9686。当天市场最大波动点数达到140个,波幅达到0.17%。

  本周以来,

人民币汇率每天的波动点数都达到了100个点以上,日间波幅则从0.14%到0.17%,平均为0.15%。本周的日均波幅已达到上半年的近4倍。

  根据央行的统计,2006年上半年人民币汇率日均波动点数为35个点,日均波幅为0.04%。

  交易员表示,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方向与国际汇市表现基本一致,但表现为较大的波动性。随着国际市场美元的继续走弱,近期人民币兑美元走高的可能性较大。

  受美国新公布的CPI数据低于预期影响,市场对于美联储继续加息的预期走弱,近两天美元开始下滑。17日亚洲汇市,美元的跌幅继续扩大,美元兑日元一度跌至115.57日元的低点。

  而17日境外NDF市场美元并没有追随境内人民币即期市场的走势而下跌,而是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扬。一香港的交易员表示,现货市场近期的波动引起了境外NDF市场的担心,空头在加紧平仓,并对前两天的下跌进行修正。

  截至17日21时,境外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收于7.7190,较16日的收盘价7.7185上涨了5个点。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