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IMF总裁:人民币汇率增强灵活性符合中国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9:14 世华财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托表示,人民币汇率增强灵活性符合中国利益。

  综合外电1月26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简称IMF)总裁拉托(Rodrigo de Rato)26日称,允许人民币汇率更加灵活符合中国的利益。

  在北京与中国政府官员进行会晤后,拉托向记者发表了以上言论。

  中国现行人民币汇率体制面临着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中国主要贸易伙伴国的压力,要求中国的汇率体制为全球贸易平衡做出贡献。根据中国目前的汇率体制,人民币兑美元在单个交易日内的波动幅度为0.3%。

  中国已经再三表示,将逐渐增强

人民币汇率的灵活性,但拒绝快速升值的要求。

  (许娜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