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也理财-生活 > 正文
 

关税降 吃穿住行样样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1: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贾雨夕谢辉) 随着我国关税总水平的下降,从明天开始,上千种进口商品将在关税的下降声中进入成都市场。从汽车到数码相机,从水果到红酒,从化妆品到地砖,与成都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品将不同程度地降低关税。同时,从明天起,内地将对第二批713种原产香港的货物实行零关税,占据最大份额的食品类将从此前30%左右的关税降为零。

  

  东盟水果零关税来蓉

 

  据了解,目前抢占蓉城市场的洋水果大多来自泰国。随着明年中国-东盟自贸区降税进程全面启动,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越南等东盟6个国家的水果将大规模进军我国市场,按照已公布的加快实施《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货物贸易协议》的计划,中国和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文莱东盟六国关税将消减和取消,最惠国关税税率在5%-15%之间的所有产品,2005年1月降到零税率;对于越南、老挝、缅甸、柬埔寨最惠国关税税率低于15%的所有产品,越南2006年1月降到零税率,其他的2006年降到5%,2008年后降到零税率。

  洋葡萄酒来抢风头

  国产红酒目前占据了成都红酒市场85%以上的份额,洋葡萄酒的优势并不明显,但随着葡萄酒关税高达两成的下降,成都将培育出更多的红酒消费者,高端市场也将成为土洋葡萄酒的竞争焦点。除此之外,随着第二批713种原产香港的货物实行零关税,面包、糕点、海鲜、调料,以及茶叶、矿泉水、罐头等食品将以零关税抢占成都市场。

  

  数码相机零关税

  根据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数码照相机及其零部件将从2005年1月1日起执行零关税。根据来自厂家的消息,实行零关税后,进口数码相机将节省20%左右的费用。

  进口化妆品税率大降

  兰蔻、碧欧泉、雅诗兰黛……这些成都美女钟爱的进口化妆品的税率水平降幅明显,从26%降到约10%。进口化妆品关税将在4年至7年内逐步调减,唇用、眼用化妆品及香粉自2005年1月1日起执行10%的最终约束税率,其他进口化妆品税率将在2005年至2007年分别降至19.2%、16%、12.8%、9.7%,并从2008年起执行6.5%的最终约束税率。

  

  进口车市场将受刺激

  “关税的下调对成都的进口车市场也会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某专业人士称,在影响进口车价格的其他环节基本不变的情况下,由于进口车价相对较高,因此哪怕是关税只有几个百分点的下调,也会对消费者产生一定的吸引力。据悉,目前北京现代和丰田佳美已经传出了下调车价的传言,在元月1日后成都市场就会出现相应变化。VOLVO、LANDROVER(路虎)、JAGUAR(捷豹)三大高档进口车品牌的中国分销代理商———深圳中汽南方已经率先将旗下三大品牌车型的最新市场价格紧密与新政策相关联,将近10个车型的市场价格分别下调了5%左右。

  

  装修价格看市场

  明年部分建材、卫浴产品的降税幅度很可观,地砖的关税从17.5%降到12%,陶瓷类卫浴产品从15.8%降到10%,进口家具从3.7%降到零。目前在成都市场上,进口的建材、家具商品为数不少,在富森、博美以及玉带桥一带有很多从事进口卫浴、地砖、木地板以及家具销售的商家,在关税下调后,这些商家的普遍反应是,影响不明显,关键看市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关税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