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 > 正文
 

质检总局有关专家为消费者选购羽绒服支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9:36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最新公布的产品抽查结果显示,羽绒服产品近五成不合格。质检总局有关专家为消费者选购羽绒服支了四招。

  首先,服装产品标识必须符合标准,应有以下内容: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商标、规格型号、采用原料的成分和含量、洗涤方法、产品执行的标准编号、产品质量等级及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对羽绒服装来讲,更应标明填充物羽绒的含绒量、羽绒的种类及
灰、白颜色、充绒量等,如果一件羽绒服的标识不齐全,缺项较多,应引起注意。

  其次,应选购适合自己需要的含绒量和充绒量。羽绒服的含绒量一般以70%以上为宜,这样蓬松度和轻柔感都较好。充绒量的多少决定羽绒服的保暖程度,应根据自己穿着的需要来确定。将蓬松的羽绒服揿一下,再松开后,能够迅速回弹、恢复原状的,说明羽绒的蓬松度良好。如含绒量低,掺有一定量的毛片或粉碎毛的,回弹性就差,并可感到羽绒服拎在手里有沉重感。

  第三,检查防钻绒性能和透气性。拍一拍,发现有钻绒的羽绒制品肯定是劣品。由于羽绒具有柔滑的特性,有少量的绒丝从缝线中溢出是正常的。羽绒服不能钻绒,同时也要具有一定的透气性,透气性差则穿着过程中的水汽不易散发,易引起潮湿而令人感到不舒适、不暖和,同时洗涤后不易晒干,这些都会使羽绒在受潮的情况下发生不同程度的变质甚至散发臭味。

  第四,闻一闻看一看。紧贴羽绒制品作深呼吸,闻一下里面的气味,由于是动物羽毛,有一定气味是正常的,但味重刺鼻的不要买。一件羽绒服上会有不少辅料,如拉链、金属扣等,要看看是否美观、光滑、松紧适宜。

  质检总局推荐的质量稳定的名牌产品有六家:江苏波司登、江苏雪中飞、江苏雅鹿、青岛雪驰、江西共青鸭鸭、威海华羽的“寒思”。(刘菊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质检总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