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博时基金:流动性风险考验债市

  中国证券报

  随着银监会多项重磅政策的密集出台,重拳治理资金空转、监管套利等行为,引发了市场对债券市场流动性风险以及信用风险的担忧。业内人士表示,采用久期错配的券商大集合产品,加之部分资金投资一些流动性不佳的低等级信用债,一旦遭遇资金不稳定,就会面临较大的流动性风险;同时,随着债券市场的持续去杠杆,债券发行市场也更为清淡,影响了企业“借新还旧”的正常操作,也会加剧信用违约风险的爆发。

  截至2017年4月7日,博时稳定价值A最近三年实现66.86%的收益率,在64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二,博时稳定价值B以65.08%的净值增长率位居42只同类基金第一。

  博时稳定价值基金经理张李陵表示,2016年资本市场跌宕起伏,债券收益率也大幅波动。在这种格局下,债券收益率的走势耐人寻味。收益率在去年一季度到达较低的水平后,2月份开始一度跟随基本面反弹;而在金融扩张的推动下,收益率又在三季度再次走出了一波下行行情;直到四季度政策定调,要逆转金融扩张的趋势,债券收益率开始大幅上行。

  基于上述分析判断,张李陵在博时稳定价值的实际运作中,有效把握住了二、三季度金融扩张的时点,拉长了久期,同时在去年10月份预判到了央行政策变化的可能性,降低了久期,从而得以捍卫收益的果实,获得了持续稳健的超额收益。据Wind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博时稳定价值A/B在分别录得2.31%和1.98%的收益率,远超一级债基的同期平均回报率0.82%,均在166只同类基金中位列前1/3。(姜沁诗)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