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债市观点:

  二季度债市整体性机会依然不大,债市的趋势性机会还需要等待基本面的进一步演化和确认。建议在超配稳健权益类品种的情况下低配固定收益类品种。

  股市观点:

  价值与成长依然是最重要的两个投资方向,业绩优秀、估值合理的板块与个股,是投资的首选。大消费、银行与白马成长股有望获得超额收益,中上游周期股再度跑赢市场基准的概率下降。

  中国基金报记者 储泽

  2017年一季度即将过去,基金公司如何看待二季度乃至今年全年的投资机会?站在一季度末,基金公司又将在股市和债市做出怎么样的布局?

  对此,中国基金报记者采访了10家基金公司,多家基金公司认为二季度债市仍将是震荡市,股市上更强调价值与成长,强调投资回归价值的本质。

  债券市场或仍将震荡

  金元顺安表示,目前经济没有持续增长的迹象,企业债务水平不低,金融机构杠杆率较高,因此货币政策不可能明显持续偏紧,更可能在稳定增长和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保持中性灵活的状态。从历史经济增速、企业盈利水平、物价水平和法定贷款利率来看,目前的债券已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收益率继续持续大幅上行的空间不大,票息收益较好。但目前债市的趋势性机会还需要等待基本面的进一步演化和确认。

  嘉合基金权益投资一部投资经理骆海涛认为,自去年债市风暴以来,债券市场进入震荡格局。他判断,二季度债市整体性机会依然不大。“目前的通胀水平及预期走势都不支持利率继续走低,”他表示,“另一方面,稳增长的主基调也使得管理层不太可能继续调高利率水平。所以,维持区间震荡是较为合理的预期。”

  华宸未来则认为债市筑底的概率大。他们认为,由于去年四季度的大幅调整,债市风险已得到较大程度的释放,但在整体利率抬升的背景下仍难有较好的表现,债市呈现震荡筑底或短期阶段性机会交替的概率相对较大。因此,建议在超配稳健权益类品种的情况下低配固定收益类品种。

  诺德基金的固定收益基金经理赵滔滔则表示仍看好今年二、三季度债券市场的投资机会。他认为,短期经济降温的苗头可能已经出现,接下来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此外,预计债市相关监管政策将陆续落地,债市有望重新迎来曙光。

  价值与成长

  是股市两大投资方向

  对于股市,多家基金公司认为,价值与成长依然是最重要的两个投资方向。

  申万菱信基金经理蒲延杰预计,A股市场指数短期将维持区间波动,大消费、银行与白马成长股有望获得超额收益,中上游周期股再度跑赢市场基准的概率下降。所以他主张配置大消费个股、银行、坚守白马股,并降低对周期股的配置。同时,他指出,市场有三大下行风险需要提示:一是MPA考核可能会带来资金面的波动;二是理财产品投资管理文件落地与去杠杆力度强也会影响资金面;三是经济复苏如果被提前证伪可能影响整个市场趋势。

  诺德基金的基金经理胡洋表示,今年以来,蓝筹板块表现出色,预计二季度,市场仍然将延续绩优蓝筹的投资风格,优秀的公司将越来越多地获得市场资金的青睐。因此,业绩优秀、估值合理的板块与个股,是投资的首选。

  华泰柏瑞指数投资部总监柳军强调“红利因子”在未来投资中的重要性。他认为,在去杠杆背景下,投资具有稳定现金流的公司相当于有了安全垫。而A股的投资者结构也在悄然发生改变,机构投资者增多也将使得低估值高分红的价值股迎来长线资金。再加上监管政策也在引导价值投资的回归,注重红利因子的价值投资将迎来好时代。

  长信基金FOF投资部总监邓虎表示,震荡行情看真正的成长股。他表示,今年整体上建议回避周期类行业,去年通过宽松和投资带动的经济复苏可能不会再现,对于白马消费,建议尽量回避前期涨幅较快的个股或行业,对于基本面确实改善的个股或行业,建议在回调时再介入。他强调,在创业板和中小板估值回调到一定区间后,可关注优异成长公司的投资价值。最后,他提醒投资者关注通胀及货币政策可能转向带来的风险。

  农银汇理基金经理陈富权既看好消费也看好成长股。他表示,在消费方面,随着去年PPI的快速上升和房价的大涨,原材料价格的上升正逐渐传导至终端商品及服务,CPI是今年应当重视的投资线索。而在成长股方面,大部分中小创股票都有较大的回调,部分个股的估值已经较为合理,对于内生增长良好的成长股,投资的机会正渐行渐近。

  国泰基金经理徐皓认为,国有企业及国企改革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以及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从近期股市的表现来看,“混改”也从此前的几家试点个股蔓延至“炒地图”模式,国企改革有望从初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向大幅提升企业绩效演变,将显著利好其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