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的集团短融券报告(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8:11 新浪财经

  评级结果

  美的集团拥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和偿债能力,而运营能力有所提高,同时具有强大的技术和品牌优势,我们认为美的集团对短期融资券的偿还有相当不错的保障。但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中国家电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原材料价格上升,家电行业的盈利空间降低。美的集团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增加营运资金,同时优化公司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截至2007年6月30日,公司在各银行的授信额度总额为88.62亿元,已使用贷款授信额度为50.14亿元,未使用额度为38.48元。通过以上分析,我们认为美的集团对本次短期融资券还本付息能力较强,本次融资券偿还风险较低。

  短期融资券跟踪评级等级说明

A-1级

为最高级短期债券,其还本付息能力最强,安全性最高。

A-2级

还本付息能力较强,安全性较高。

A-3级

还本付息能力一般,安全性易受不良环境变化的影响。

B级

还本付息能力较低,有一定的违约风险。

C级

还本付息能力很低,违约风险较高。

D级

不能按期还本付息。

  

  指标说明:

  资产负债率(%):负债总额/资产总额×100% (Debit Ratio=Total Debts/Total Assets ×100%)

  主营业务利润率(%):主营业务利润/主营业务收入×100% (Gross Profit Margin=Gross Profit/Sales×100%)

  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Current Ratio=Current Assets/Current Liabilities)

  权益净利率(%):净利润总额/股东权益平均余额×100%(ROE=Net Income/Average Common Equity×100%)

  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天):360/(销售收入净额/平均应收账款余额)(ACP=360/(Sales/Average Account Receivable))

  EBITDA利息保障倍数(倍):EBITDA /利息支出(Interest Cover Ratio=EBITDA/Interest Expense)

  EBITDA/流动负债(%):EBITDA/流动负债×100%(EBITDA/CL=EBITDA/Current Liabilities×100%)

  现金流动负债比:经营性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量/流动负债×100%(Operating cash flow ratio=Operating cash flow/current liabilities×100%)

   公司性质说明:

  国有独资: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或者国家授权的部门作为惟一股东单独投资设立的企业;或此类企业的全资下属子公司及此类子公司的全资孙公司等;可依此类推。

  国有控股: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或者国家授权的部门作为股东之一参与设立,且单个国家授权投资机构或授权部门所持股份在50%以上、100%以下的企业;或此类企业的独资或控股子公司及此类子公司的全资或控股孙公司等;可依此类推。

  国有企业: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或者国家授权的部门作为股东之一参与设立,且单个国家授权投资机构或授权部门所持股份在50%以下,但所有国家授权投资机构或国家授权部门合计股份超过50%的企业。

  民营企业:个人或非政府性个人组织控股企业,及由此类企业控制的下属各层级企业。

  外资企业:海外资本控股企业,及由此类企业控制的下属各层级企业。

[上一页] [1] [2] [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