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09:49 新浪综合

  来源:科技金融在线 微信公众号

  12月10日,现金贷平台水象分期发布公告,称为了缓解用户还款压力,公司决定即日起,对于主动还款的用户,可以享受利息、罚息减免政策。

  此前报道,有平台将会采取类似举措,“即让投资人在合理的范围内还款。”“和借款人协商,要求归还本金即可。”……这样的行为,可能成为现金贷平台应对行业风险、逾期率、坏账率抬升的无奈之举。但公开发布声明的平台,目前观察水象分期还是现金贷行业首例。

  对于此类情况,有头部现金贷平台高管表示,其平台暂时没有实行该方案,要看效果。

  水象分期公告称,针对恶意逾期的用户,水象分期已与多家权威征信机构合作。恶意逾期行为将会在您的个人征信上留下不良记录。

  公告还特意强调,水象金融已于今年8月正式引入湛江仲裁委员会“先予仲裁”机制!“恶意逾期借款用户一旦被仲裁,带上老赖这个‘紧箍咒’,将无处可逃,不仅将会被计入金融和社会信用黑名单。以后各种贷款,就业,买车,旅游,甚至购买飞机票、高铁票等消费通通将受到限制!”

  据了解,高额逾期费其实是很多借款人不愿意还款的主要原因之一。而高额逾期费用的由来,一是现金贷平台要管理逾期项目,会将逾期费作为收入覆盖逾期管理、催收等工作的费用支出。

  在借款人维权群还遇到一个案例,借款人分享的截图显示:一借款用户,借款、到账资金为3150元,应还时间为2015年5月,但近日在维权群的截图显示,其逾期罚息高达929698元。现金贷利滚利的效果令不少人瞠目结舌。

  此外,与其他平台类似,公告还表示水象分期也将下调利率。其称为了响应国家相关政策,水象金融于近期对外正式宣布,隶属公司旗下小额现金借款产品-水象分期APP,其综合息费将全部降至年化36%以下。水象分期还对用户遭受暴力催收进行了道歉,并与第三方委外催收公司停止了合作。

责任编辑:张文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