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利网自主产权智能风控系统提升普惠金融效率

  2017年,以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技术逐渐渗透到各行各业中,有效地降低了服务成本、提高了服务效率。以有利网为代表的新金融企业,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自主开发风控平台,应用于借贷撮合交易中的智能获客、反欺诈、信用评分等环节,大幅改善了普惠金融的效率。

  有利网等企业服务的主要对象是小微客户,而这些群体人数众多且分散,在传统金融中面向这些人群的信用评估处于空白。有利网的智能风控系统,结合消费场景制定风控策略,借助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开发,精准地建立风控模型,形成数据、模型、业务的闭环控制。有利网根据客户授权提供的一系列信息,初步完成10类客户画像,开发出了30个业务模型。

  有利网的智能风控系统可以快速剔除不良借贷客户,根据不同类型的借款申请进行授信。通过建立违约预警、关联信息排查等,该系统提高了业务管理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提高了风控精准度、降低风控成本。

  在客户体验方面,有利网的智能风控系统从申请到审批已实现了自动化,并通过云计算对系统处理业务量的波峰波谷自动进行平滑处理。审批时间从原来人工审批30分钟以上,下降到5分钟之内。

  有利网这一自主开发的系统除自己使用外,目前也为多家中小金融机构的日常业务提供了支持。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