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汇丰银行首推外币固定利率房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05:4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韩圣海 发自上海

  在光大银行、招商银行等内资银行推出人民币固定利率房贷后,外资银行也推出了固定利率房贷。昨日,汇丰银行正式宣布,该行已于27日起在内地正式推出固定利率房贷,这也是内地首家推出外币固定利率房贷的银行。

  和内资银行此前推出的人民币固定利率房贷不同,汇丰银行所推的外币固定利率房贷的利率要低于同币种的浮动房贷利率,期限也比较短,并有认购限额,汇丰银行将以先到先得的方式接受申请。

  汇丰银行相关人士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此次推出的固定利率房贷有港币及美元两种贷款货币可供选择,固定利率期限为12个月或24个月,固定利率期限为一年的港币贷款固定利率为5.7%,两年期则为5.88%。美元一年期固定利率为6.25%,两年期则为6.3%,推出的固定利率贷款只适用于新申请的楼宇按揭贷款,现有贷款不能转为固定利率贷款。”

  目前,汇丰银行面向普通客户的浮动利率房贷相对较高,港币

房贷利率区间为6.25%~7.25%,美元的房贷利率则为6.75%。

  汇丰银行相关人士称,近年来港币及美元贷款利率不断攀升,导致房贷每月还款额相应增加,并加重借款人的财务负担,汇丰因此决定推出固定利率房贷,以减少客户因升息带来的额外利息支出。

  从2005 年初到2006 年3 月之间,汇丰银行的港币最优贷款年利率连续升息8次(从5%升至7.75%)、美元基准年利率连续升息9次(从5.25%升至7.5%)。

  沪上一外资银行人士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汇丰此举意在拓展房贷业务,尤其是在美元加息周期未结束的情况下,固定利率房贷可以吸引更多客户,从风险考量看,外币房贷可以用的风险对冲工具更多,况且美元加息空间也有限,两年内大幅度上升的可能性甚微,风险不大。”

  汇丰银行称,目前其上海、北京、广州和深圳分行均可向外籍和港澳台人士提供港币、美元和人民币楼宇房贷服务,客户在推广期内可以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购买指定楼盘时向汇丰当地分行申请,上海地区共有5个左右的指定楼盘。本报摄影记者/王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