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小企业贷款不再难 交行助一臂之力(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0:47 每日经济新闻

  ◆网上银行

  定义:交行依托专业理财人员和丰富的理财产品,根据企业闲余资金情况和对风险、收益的个性化需求,为小企业客户提供理财顾问服务,包括信息咨询、专业分析、方案设计、操作建议、代理结算和账户托管等

  功能优势:利用交行在信息、知识、人才、产品、渠道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协助小企业调整融资结构,降低财务成本。为小企业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闲置资金投资理财方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与投资收益。

  适用对象:各类小企业

  适用阶段:生产经营全程

  受理方式:“展业通”受理网点

  结算

理财一站通

  产品组合9:结算类

  产品:票据结算、电子汇兑、网上银行、报关一点通、电子回单箱等。

  功能:提供便捷、安全、高效的电子化支付结算服务。

  适用对象:各类小企业

  适用阶段:生产经营全程

  受理方式:“展业通”受理网点

  产品组合10:人民币理财

  产品:活期存款、通知存款、定期存款、协定存款、协议存款等。交行同时通过发售人民币对公理财产品,集中小企业客户资金,投资于银行间市场上流通的固定收益产品,以所投资固定收益产品的实际收益作为小企业客户投资回报。

  功能优势:以最稳妥的投资理财方式,确保资金安全,获取合理收益。

  适用对象:各类小企业

  适用阶段:资金循环增值阶段

  受理方式:“展业通”受理网点

  产品组合11:代理类

  产品:债券结算代理、开放式基金代销、委托贷款、代理保险、代理资金信托计划、黄金代理交易等。

  功能:提供多元化的投资渠道,可根据小企业风险承担能力和对资金的流动性要求,选择债券、基金、信贷、保险、黄金等多种市场增值机会。

  适用对象:各类小企业

  适用阶段:资金循环增值阶段

  受理方式:“展业通”受理网点

  产品组合12:外汇理财

  产品:外汇结构性存款、外汇债券买卖及保管、外汇期权、利率互换、货币互换、远期利率协议、即期/远期/掉期外汇交易等。

  功能优势:满足小企业在国际贸易、外汇投融资中对外汇资金保值增值的需求,规避汇率、利率风险,锁定资金成本,提高外汇资金收益。

  适用对象:有外汇存款并且希望增加存款收益的小企业和有外汇兑换需要的小企业

  适用阶段:资金循环增值阶段

  受理方式:“展业通”受理网点

  产品组合13:理财咨询

  产品:财务融资顾问、财务制度顾问、财务重组顾问、投资理财顾问、收购兼并顾问、信息咨询、资信证明、资信调查等。

  功能优势:根据企业闲余资金情况和对风险、收益的个性化需求,提供全面服务,覆盖企业投资理财的多方面业务需求,降低小企业的财务成本,提高小企业的资产收益。

  适用对象:各类小企业

  适用阶段:生产经营全程

  受理方式:“展业通”受理网点

  办理“展业通”业务基本条件

  1、必须是经核准登记的企(事)业法人、其他经济组织、个体工商户或具有中国国籍的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2、企业应当经过工商部门办理年检手续;3、本行要求的其他条件。

  “展业通”业务办理程序

  1.客户向展业通业务受理网点申请;2.授信审批(如需);3.签定相关合同;4.办理抵押等担保手续(如需);5.提用

  何为“展业通”

  “展业通”是交通银行为扶持和服务小企业发展壮大,适应小企业生产经营特点,特别推出的一系列专项信贷和结算的金融服务产品,运用科学简便的评分方法和优化的审批流程,为小企业展业提供优质高效、快速融通的金融服务,具有适应小企业的金融品种全、服务效率高等诸多特点:

  1.整合小企业公司贷款及小企业经营者个人贷款产品;

  2.根据小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资金财务需求,提供个性化的金融产品与服务方案;

  3.贷款可采用整贷零偿的还款方式,一次贷款,分期还款,适应小企业资金分期回流的特点,减轻企业集中还款时资金调度压力;

  4.担保方式多样,既可以用房地产等进行抵押,又可以用国债、存单、银票、仓单等进行质押,也接受符合条件的保证担保,同时交行还与专业担保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合作,可对符合条件的小企业提供全额或部分担保。

  5.最长融资期限可达3年。

  业务申请可以由交行的网点柜面直接受理,也可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或信函等形式预约小企业客户经理,由客户经理受理;流程简化,专人审批。

  “展业通”组合套餐与产品系列

  生产经营一站通

  产品组合1:采购阶段

  产品组合2:销售阶段

  产品组合3:生产建设阶段

  贸易融资一站通

  产品组合4:国内贸易

  产品组合5:国际贸易

  工程建设一站通

  产品组合6:投标阶段

  产品组合7:建设阶段

  产品组合8:结算阶段

  结算理财一站通

  产品组合9:结算类

  产品组合10:人民币理财

  产品组合11:代理类

  产品组合12:外汇理财

  产品组合13:理财咨询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