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浦发银行 > 正文
 

浦发7亿增发箭在弦上 资本充足率年内达港标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1:11 第一财经日报

浦发7亿增发箭在弦上资本充足率年内达港标9%

  董事长金运表示,与花旗的战略合作正在开展,未来会考虑向花旗增发

  本报记者韩圣海发自上海

  股改方案在昨日的顺利通过终于可以让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0.SH)有空考虑增发事宜了。

  “考虑到增发新股和银行发展情况,今年浦发银行的资本充足率要达到9%以上,相当于香港金管局的资本充足率标准的10%。”

  浦发银行(600000.SH)董事长金运昨日如是表示,这也是其首次在公开场合提到需满足香港金管局的资本充足率标准。

  金运称,满足香港金管局的资本充足率标准主要是针对浦发银行在香港开展业务来说,浦发银行已经在香港设立了代表处,想尝试在境外开展业务,香港金管局对于在港经营银行的要求是资本充足率持续保持在10%以上。

  截止到2005年底,浦发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仅有8.04%,再度逼近

银监会的监管红线。浦发的核心资本充足率仅为4.1%。

  显然,要达到上述标准,浦发银行的7亿A股增发计划已经箭在弦上,关键是中国

证监会何时拉开再融资闸门。

  除了增发外,金运昨日还提到发行次级债和优化资产结构的方式等一系列资本金管理计划。

  “我们去年次级债发行的额度没有用完,留一点到今年发,有机会的话我们也会考虑发行高等次级债,同时我们也在采取多种手段调整和优化资产结构,借鉴国际上经济资本管理的概念,提高资本的使用效率,降低加权风险资产系数。”金运说。

  对于花旗银行和浦发银行合作一事,金运称:“花旗银行和我们的战略合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花旗最近又增派了一些管理人员到浦发银行来。我们新近又在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方面和花旗银行进行了合作,利用花旗银行在亚太地区中小企业信贷方面的经验,结合我们的实际共同开拓中小企业市场。”

  金运还表示:“未来会考虑向花旗增发,但需要花旗方面提出来,他们可以增持我们到19.9%,只是现在已经没有非流通股了,增持将按市场经济规律来办。”

  值得一提的是,浦发银行也开始考虑建立薪酬激励制度,金运称:“中国证监会已经推出了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的办法,公司将积极研究和探索适合的股权激励方案,充分发挥激励约束机制在公司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根据浦发银行2006年的经营计划,该行今年的总资产规模计划达到6760亿元,比去年增长18%,税后利润的目标则是增长2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