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监会主席发话:适当提高自ATM取现限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6: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近日召开的2007年第一季度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指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切实改进和加强金融服务。其中包括,建立弹性窗口和弹性岗位制度,专人加强大堂指导和服务,建立业务等候时间预告制度,建立业务分区服务制度等。

  另外,商业银行还要充分利用电子银行和离柜业务,适当提高自动柜员机的取现限额,提供茶水和其他公共方便条件。

  又讯 昨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银行业的创新和全球增长”专题讨论会上,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在回答听众提问时说,银行网点排长队的原因,在于银行未能及时解决客户细分的问题。朱民说,过去银行业务很简单,主要限于传统的存、取款和汇兑业务。而现在银行柜面业务发生了很大变化,老百姓交水费、电费、煤气费、电话费、交通罚款以及购买基金、国债、保险,办理个人理财等都要在银行柜面进行,效率很低,造成了排长队的现象。

  他表示,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对营业网点进行客户区分,单纯存取款要到ATM机办理。要单设柜台办理付费业务。对买基金、保险等专项业务要设专项柜台。“我们现在落实的只是服务态度好,但‘笑眯眯’并不解决问题。”

  朱民预测,今后5年~10年,外资银行在中国市场的份额达到5%至10%是完全可能的。

    相关专题

    银行卡ATM境内跨行查询费叫停

    相关新闻

    银监会要求提高ATM取现限额

    ATM跨行查询费迎来大限 今零时起统一停止收取

    ATM境内跨行查询收费收今日起全面停收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