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监会要求提高ATM取现限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6:31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赵刘记

  综合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银监会近日召开的2007年第一季度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指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从八方面入手切实改进和加强金融服务,包括建立弹性窗口和弹性岗位制度,专人加强大堂指导和服务,建立业务等候时间预告制度,加快网点业务综合化建设,建立业务分区服务制度。

  另外,商业银行还要充分利用电子银行和离柜业务,适当提高自动柜员机(ATM)的取现限额,有效调整柜面业务处理量,并合理增设营业网点和服务人员,提供茶水和其他公共方便条件。

  刘明康还指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贯彻

宏观调控政策,关注形势变化,科学把握好信贷力度和节奏,优化信贷结构,防止产生新的不良贷款。

  刘明康说,对于通过上市使资本充足率达到监管要求的银行,也要把握好贷款投放节奏,优化信贷结构,加强风险控制能力;对于正在面临改革的银行,应有效管控信贷总量,贷款要实现稳步增长,要注意考核降低风险资产,加强防范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道德风险;对于资本充足率低于8%的银行,则要全力补充资本,一律不得分红。

  刘明康说,各

商业银行要密切跟踪分析宏观经济和货币信贷发展走势,关注重点行业贷款质量变化情况,切实加大对小企业和农村信贷的支持力度。要加强对产能过剩行业、高耗能行业及部分类别的项目贷款监控,严格贷款审批条件,加强贷后跟踪管理,继续加强不良贷款“双降”考核。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