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张艳芬 上海报道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浦发银行组织全行及集团内各公司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广大干部员工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浦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国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让我们看到一个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一个国力强盛的中国,一个文化欣欣向荣的中国,一个百姓安居乐业的中国,一个社会和谐稳定的中国,这一切,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

  高国富表示,浦发银行将按照总书记对新时代经济和金融工作的部署要求,本着“回归本源、突出主业、做精专业、协调发展”的经营理念,不断提高认识、转变方式,提升服务实体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质效,以实际行动、优异业绩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报告强调,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必须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浦发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刘信义表示,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阐述、提出新要求,这是鼓舞人心的战略部署,是催人奋进的宏伟蓝图,尤其是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的规划很具体,很振奋。

  刘信义表示,浦发银行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当前,经济正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商业银行要进一步强化服务、防控风险、深化改革,认真落实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发展战略,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以实际行动支持创新型国家建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编辑:朱紫云 校对:汪岚)

责任编辑:杨群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