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9日14:19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华夏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于6月15日-1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创新、突破、智能、共享”。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快保CEO郑爽在会上发言。

  下面为部分发言实录:

  我们其实在很多的互联网平台上,包括我们自己在前期其实都是做的产品端的这样一些创新,包括在碎片化产品的定价方面的这样一些创新和这个销售模式和这个购买链条上的这样一些创新,那么今年我们考虑的非常多其实在整个售后服务体系,因为其实对于保险来讲,有两大痛点,第一大痛点是没买明白,第二理赔起来非常难。我们前端解决了一部分没买明白的问题,把一些产品碎片化放在网上,以非常清楚的告知,告诉客户这是什么样的产品,什么样的价格,可以获得什么保障。真正在理赔端还是有非常多的痛点,大量的资料需要提交,还需要纸质的东西去保险公司提交,整个理赔流程不是很清楚,理赔对于客户来讲是盲区,把资料递给保险公司之后不知道后面是什么情况,不知他问到代理人的时候,代理人可能也不知道具体的情况。所以在理赔过程当中,客户有更多的痛点,而且保险就是在理赔体验这样一个产品。如果这个痛点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的话,我们整个保险能够唤醒保险的总体社会购买保险意识还是比较难的。所以今年快保在理赔这方面和大童有非常多的创新,我们也碰撞出非常多的火花,我们也在理赔的领域寻找保险公司和我们一起做整个理赔流程的这样一个全新的梳理。

  我们这一次的理赔创新,我们做的是意外保险创新。为什么选择意外险?我们很多人购买产品的第一个保险产品,就像我们做饭一样,第一个菜永远炒的都是西红柿炒鸡蛋,这个比较容易。意外险也是,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容易遇到的风险因素,所以我们把它当成第一个品类,做理赔的创新。理赔的创新其实现在几个方面,我们从报案开始,一直到理赔结束,所有的流程全部都在快保上实现,不需要任何一个线下的过程,来去做辅助的支持。同时,报案、立案、核赔、结案,所有的都可以以金融物流形式,体现在快保的平台上,让代理人、客户有一个非常直观的感受,其实就像我们在京东,在淘宝上买东西一样,你的货物自从出仓之后,它经历了什么样的地点,然后哪一天可以到达你的手中非常清楚的,你的货物到了哪个城市非常清楚的,我们的赔案到了哪一个步骤,让代理人、客户非常清楚掌握,不要在以前是一个黑箱子状态,完全不知道。

责任编辑:张文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